close

我想,如果師傅知道,我竟然沒把店內招牌的「沙朗牛肉捲」「松阪豬肉三式」「白色之戀」或「一口香」拿來當封面,卻放了一張荷包蛋的照片,應該會昏倒吧。呵呵。
不過可以把荷包蛋煎得這麼漂亮,還說這是哆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我真的是大開眼界,對愛吃蛋的我而言,這真是一種難以抵擋的美味誘惑啊!好!以後我要在家裡練這種煎法啦!

今晚,我和大姊去吃了三太健康養生鐵板燒。
照理說,像我們這種非貴婦非好野人的人,去吃ㄧ個人要價2180元的套餐(有1680、2180、3千多三種選擇),真的是太奢侈了。
而我之所以可以這麼奢侈,主要是老闆送給我和盧胖中一人2000元的餐券,她說:「希望下次有空時,你們可以來從頭到尾整套吃吃看。」
而盧胖中又很慷慨地把他的餐券送我,說要讓我跟我姊去吃,他的理由是:「我從來不拿餐券吃飯的!我什麼好東西沒吃過?」
於是,我成為了完完全全的獲利者,今天就以客人的身分坐在三太享受這一整套完整的鐵板燒饗宴。

一進門,小姐就引領我們坐下,桌上已經擺放了我們的茶及一碟洋蔥丁的開胃菜,我和大姊都點2180元的套餐,主菜選了沙朗牛肉捲及三式松阪豬肉。雖然這兩種我大多吃過了,但是我還是想讓大姊品嚐一下店內的特色菜。

當客人體驗整套套餐是很棒的,可以從中感受師傅上菜的順序及用心,且每一道菜上桌前師傅都會講解它的食材及吃法。

首先上桌的是湯,很清淡的滋味,裡頭有柳松菇、紫山藥、蘋果、水蓮、牛蒡等,都是一些很健康的食材。
而以何首烏及五穀雜糧做成的養生麵包,烤得酥熱吃,也相當不錯。

一邊吃東西一邊看師傅做菜,是吃鐵板燒最大的趣味。
而且等待好菜上桌的心情,會讓食物更顯可口。

接下來上桌的是「白色之戀」。這道菜上次吃的時候我也很驚艷。
將山藥絲放入以紅麴加上紅棗研磨製成的醬汁中,西哩呼嚕入口,格外對味,而且吃起來很清爽,也很特別。一旁灑上梅粉的石蓮花很多汁,且不會有澀澀的口感,而小番茄也很不錯。

「一口香」緊接著上「湯匙」(哈,放在湯匙上啦)。
這是結合了絲瓜、野薑花、蘋果(看季節有時是葡萄)、貢菜之作。
師傅說:「先聞香,再吃。」
夾起來放到鼻端嗅聞著野薑花的清香,入口後有脆、甜、香的多重享受。

蝦子、干貝、圓鱈則是套餐中一定有的前菜。
看師傅煎蝦子很有學問,兩面煎後切半,將靠近蝦頭的那一段又立起來煎,雖然先上桌的是蝦尾的部份,看起來好像很單薄,可是蝦肉依舊鮮甜,而靠近蝦頭的部位一入口,又讓我有驚艷的感覺,因為實在太甜了啦。
這滋味的順序也是由淡而濃,相當好。

煎干貝及圓鱈則有著外層焦香內部柔軟多汁的好滋味,適時的搭配一些青菜也可解膩。

第一種主菜「三式松阪豬」此時也上了鐵板。
第一種口味是隔水蒸的松阪豬,跟著蔥絲ㄧ起入口,襯托出豬肉的原始甜味。
第二種是表層煎到焦脆,我很愛這種口感,總覺得松阪豬這樣吃最對味。
但是第三種夾著鵝肝醬的豬肉捲,又讓我產生另一種驚嘆,鵝肝雖然讓豬肉的味道沒那麼跳,可是整體來講,卻多了潤滑豐富的層次,非常美味。

第二種主菜「沙朗牛肉捲」也很值得期待。
第一個我吃到的是捲剝皮辣椒的,第二種是捲紫蘇葉及飛魚卵,第三種是捲鵝肝醬。
因為不是第一次吃,所以驚喜的程度也減低不少,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搭配。

此時,師傅打了兩顆蛋,蛋黃竟然精神飽滿的渾圓挺立,不像一般雞蛋的蛋黃會塌塌的,據說這是特別挑選的健康蛋。
最妙的是,竟然可以煎成像銅鑼燒一樣的顏色及外型,而且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它的蛋黃上有一層膜,所以當我咬它的時候,蛋黃並不會很輕易的破掉。
正確的吃法是,夾起來放在湯匙上,先從兩端開口的其中一邊吸蛋黃,品味蛋香後再整顆吃,真是一種美妙的感覺,視覺、味覺及感覺都很讚。

最讓我難以想像的是,雖然位在二樓,但三太還整理出一個小花園,餐後的甜點「煎鳳梨」及水果、養生茶可以移到小花園吃,還可以一邊嗑嗑玫瑰口味的南瓜子,一邊吹吹風,真的很悠哉。

而吃過這頓飯後,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台灣果然是M型社會。
只賣1680元起的套餐,三太卻高朋滿座,有的家庭一家五口人來吃,就得花上一萬多,為何大家都這麼有錢呢?(若以這個價格,我會想去吃食方耶,還便宜一點,不過是不同的料理啦!)
我也想要「空金又包銀」啊!


可是還是覺得很貴ㄋㄟ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