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明空氣00.jpg

還沒開幕就在網路上掀起話題的「透明空氣」,是員林網美咖啡館「有片森林」今年推出的最新品牌。藏身在田野之間的小屋,以白色的外牆、咖啡色的斜屋頂營造出濃濃日式風情,門前的大樟樹遮起一片濃蔭,屋旁的草坪如茵,轉個彎還能看見優雅的日式長廊及枯山水造景,而一回頭,火車正奔馳過稻田,令人不禁讚嘆:「店主人好會選地方。」

透明空氣01.jpg

雖然來的路上覺得路很小,但是從停車場穿越一片樹木苗圃,抵達這祕境般的空間,真覺得來對了!有種尋幽訪勝的感覺。不過由於在網路上爆紅,透明空氣並不好訂位,只要一往後開放一天,就是秒殺,小禎我也是試了好幾天才終於訂到一個月以後啊!

透明空氣05.jpg

雖然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室內空間照,但進門時還是很喜歡這樣的風格,有一種很純粹、簡單、留白的視覺感受,讓人可以沉澱心靈。但是我這樣說有點胡扯,因為光是拍照都來不及了,要怎樣沉澱心靈呢???哈~是不是啊??

透明空氣06.jpg

透明空氣07.jpg

透明空氣08.jpg

由於抵達的時間比較早,店員讓我們自己選座位,吧檯前方的斜屋頂區也不錯,有很大的窗戶可以看火車飛掠,但是我們最喜歡的當然還是穿越月牙形拱門的榻榻米區,望眼望去的綠意是如此饒富禪意呀!

透明空氣09.jpg

透明空氣09-1.jpg

透明空氣03.jpg

可能是因為疫情緣故,雖然訂位時也是秒殺,不過這天造訪時,有超過一半的座位都沒有客人,也因為如此,讓我們粉紅三姊妹拍照拍得很盡興,光是在塌塌米的圓拱窗區就拍了半小時之久,哈~

透明空氣11.jpg

透明空氣12.jpg

出發前研究過菜單,感覺甜點更加吸引我,於是決定先買飯糰在車上果腹,直攻甜點及咖啡。一個人低消400元,限時兩小時,因此甜點我們點了透明杯、抹茶米蘇、提拉米蘇。

透明空氣14.jpg

透明空氣15.jpg

透明空氣16.jpg

「透明杯」是當季水果及冰淇淋的組合,視覺效果滿分,而店員有特別說明「抹茶米蘇」及「提拉米蘇」是類似的,本來想換「烤糰子」,可是不夠低消,只好算了。實際上桌後覺得甜點真的很美,不過份量很大,吃兩個類似的東西真的太多了!因此,建議大家還是點一份烤糰子或其他吧!這樣吃起來比較有變化啊!!

透明空氣13.jpg

咖啡的部分我點了店家招牌的「冰滴啡茶」,是將茶葉磨碎後與咖啡一起冰滴萃取,我點了中焙配方的「甜蜜烏龍」,喝起來冰涼醇厚微帶酒香,但其實還是以咖啡味為主,喝不太出茶味。仙女則選了手沖咖啡,阿如姊姊點了咖啡拿鐵,仙女的手沖果酸味明確,阿如姊姊則說她的拿鐵很好喝。

透明空氣18.jpg

透明空氣19.jpg

一邊享用我們的咖啡、甜點,當然也不忘到長廊上拍照。本來應該要一個人去草地上拍過來比較有氣氛,但我們都很懶,就算了!噗哧~

後來看到下午來的兩組客人都穿著白紗,還有人自備籐籃、滿天星等道具來拍美照,真心佩服啊!

如果想要體會秒飛日本鄉間的感受,可以先上網預約訂位,午夜12點一到就點進去,機會最大。以空間感受來說,真的很不錯,咖啡也不錯,甜點就看個人喜好囉!我我我……剩一點點沒吃完,好浪費喔~嗚嗚……

連結店家粉專,掌握營業資訊

透明空氣

連結小禎粉專,按讚搶先看

就是楊小禎

 

透明空氣20.jpg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