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時01.jpg

熟識小禎的人都知道我是芋頭控,愛喝芋頭牛奶,愛吃芋頭冰、芋頭餅、芋頭丸、芋頭鴨……等芋頭系列的食物,只要看到菜單上有芋頭,就忍不住想點上一份大快朵頤。而我也很喜歡仙草,小時候小禎爸總會在冰箱內放上一鍋仙草,夏日裡吃上一碗,沁涼又消暑。

在網路上看到「八時神仙草 彰化鹽倉店」的圖片,有我愛的芋泥及嫩仙草,馬上起心動念想要一探究竟,尤其是老屋改造的建築散發出一股內斂沉穩的氣質,更增添了吸引力。

八時02.jpg

八時03.jpg

第一次去是去年的11月,點上一份「芋泥嫩仙草雪花盛盤」,堆得宛若金字塔高的雪花冰,淋上仙草汁,再鋪上紅豆、芋泥球,造成視覺上的誘惑,一旁還有一小碟芋圓、地瓜圓及紫米、珍珠,通通都是我的愛啊!趕在炙熱氣候的尾聲吃上這一大碗,真的透心涼!

八時05.jpg

今年春天再訪,空氣中仍透著絲絲涼意,於是選了「芋泥嫩仙草盛盤」,雖然看起來好像盤子淺淺的,其實吃起來飽足感十足,而以仙草乾熬煮八小時而成的嫩仙草,口感也很滑嫩。而當時很渴的我,還點了一杯無糖的仙草茶解渴,一切都非常完美。

八時06.jpg

說來慚愧,身為彰化人的我,雖然經常路過成功路,卻沒有留意到這棟房子的前身,據說原本已經殘破不堪,閒置20多年之後才在加盟創業的店主人手中,重新賦予新生命。紅磚老牆透露著歲月的軌跡,磚牆上還浮出灰白色的鹽結晶,說明了這兒曾被用作鹽倉使用,而檜木建構的屋架也予以保留,彷彿正呼應著昔日亦曾是檜木裁切場的身分。

八時07.jpg

八時04.jpg

寬敞的空間設有半露天的座位區,可以迎著微風吃雪花冰;櫃台後方則有一長排較為隱密的區域,許多隻身前來的客人都喜愛窩在這個區塊;而我兩次都選了室內窗邊的座位,可以享受看裡、看外的視覺通透感。

八時08.jpg

八時09.jpg

雖然價位上比一般的仙草甜品店稍微高出一些些,但在這麼有質感的空間內享用,也算對得起它的價位。很高興彰化市有這麼美的店,創造新的街區風景。

前往店家粉專看營業資訊及菜單:

八時神仙草 彰化鹽倉店

追蹤小禎粉專,獲取更多資訊

就是楊小禎

八時10.jpg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