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成,好討厭喔~我家蓮蓬頭的開關拉起來後都不能固定,會一直掉下來,害我每次急著要洗澡都弄不好,就覺得很氣。」小禎家的蓮蓬頭開關,老是有這個問題,讓習慣早上起床才洗頭髮、吹頭髮的小禎氣個半死,因為早起才洗頭髮就是要分秒必爭啊,常常因為要一直不停地去拉那個,搞到遲到又氣急敗壞,於是有天我忍不住向阿成老爺抱怨。
「找個東西把它卡住就好了啊。」老爺說得輕鬆。
「啊?對喔?我怎麼都沒想到!」我恍然大悟般點頭。
說實在話,小禎真的是機械白痴,與其說是白痴,倒不如說不喜歡用腦袋去想這些我覺得沒把握的事,因此這簡單不過的道理,我想都沒想過。

而當小禎漸漸淡忘曾經和老爺說過這件事、依舊每天和蓮蓬頭「拔河」的時候,老爺突然拿了一個小圈圈給我,告訴我:「妳知道這是做什麼的嗎?」
「啊,要給我卡在蓮蓬頭的開關上的。」所幸小禎我還是很伶俐的。
「對啊~我還把它燒熱,把它捏小,本來是很大的一個圈圈,妳先拿回去試試看。」
「可是看起來很小耶,怎麼裝得進去?」
「不會啦,就是要小才能卡住啦。」

當小禎帶著小圈圈回家後,發現大概高了0.2公分,且圈圈好小好難塞,又拿回去跟老爺說。
老爺馬上幫小禎剧短,又再度強調「就是要小才能卡住啦。」
而就在昨晚,小禎帶著修改版的小圈圈回家,雖然一開始要很用力才能塞進去,但是沒想到卡得剛剛好耶~從此後我再也不用跟蓮蓬頭奮戰了,讚。

除了這個之外,老爺也很會修東修西,一個被我弄壞的腳踏車燈,也在老爺重新改造又焊接裡面的什麼之後起死回生。
雖然小禎一直叫老爺不要弄了,壞了就壞了,但老爺生性節儉的性格,就是什麼都要修到好。

記得有一次小禎對老爺說:「以前我都希望交到的男友,可以電腦好、英文好、又會修水電,剛好可以彌補我的不足。」
老爺歪頭看我:「那我只有英文不好,其他都有。」但他又接著補了一句,「水電壞了找水電工就好了啦,電腦也可以送修。」
哈哈哈哈哈~唉喲,那都要花錢啊~如果男友會的話,不是可以省點錢嗎??ㄎㄎ~

總之,老爺的專長就是很會弄東弄西、修東修西,雖然有些東西只是很簡單的小地方,但總讓從未想過可以這麼弄的我大感佩服。
比方上次那個「沙豬」也是啊~老爺做得就是比較傳神。

不過,老爺也有很可愛的一面,比方他很喜歡鋼彈,家裡的鞋櫃上,就擺了一對鋼彈模型當門神,一進門穿脫鞋就可以看到鋼彈在櫃子上捍衛家園。

以前還沒和老爺在一起時,他知道小禎喜歡蒐集哆啦A夢,還特地告訴小禎他有一個具有三十年歷史的哆啦A夢,在小禎要求下還拍下來傳給小禎看。
不過當時未曾見過老爺、也沒看過老爺照片的小禎,除了大呼哆啦A夢好可愛之外,研究最多的大概就是那隻拿著哆啦A夢的老爺的手和手掌,彷彿從指甲就可以看出老爺的長相似的!哈哈哈~
誰叫老爺這麼低調啊,跟人家當網友也沒給個照片看看,連msn的照片都不是放自己的,害我很好奇他到底長得是矮是醜、是禿頭是暴牙的,還是臉上有顆大黑痣????吼~光是想像,我的腦細胞就死了一大半,難怪我變這麼笨啦!

所以,我還記得第一次和老爺約見面騎車時,我整夜輾轉難眠,超擔心隔天見到的老爺是個看起來很怪的人,雖然當初從msn上的言談,並不覺得他怪,不過畢竟沒見過面,難免會擔心咩。
還好看到老爺的第一眼,印象滿好的!因為老爺真的長得超可愛超帥呀!(呵呵~情人眼裡出西施咩~)

最近老爺老說我的部落格收視率愈來愈差,我說:「如果你願意把臉轉過來,一定可以再創收視高峰的啦!」
「屁啦~那也只是一時的,之後呢??」老爺問。
「以後就露點啊~露股溝啊~裸泳啊~」我答。

老爺啊~你不知道啊~現在觀眾口味都重鹹啊~只要你願意,相信小禎部落格人氣會愈來愈旺的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