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是想吃鍋燒意麵的,因為據說這家位在大勇街的「阿美の鍋燒意麵」,是原本水仙宮市場內的老闆開的,當年因為身體不好把攤位頂給別人,後來休養一陣子之後,又和兒子一起開了店面,而我~就是很愛吃鍋燒意麵啊!那是我青春的回憶之一。
於是,這一趟去台南,自然也想吃吃這家店的味道!但是週一碰上店休,週二上午去還沒開始營業,於是就先去吃了赤崁樓旁的那家,晚上想換點口味,來到阿美便捨鍋燒意麵,點了也頗受在地網友好評的海產粥。

跟鍋燒意麵比較起來,海產粥一碗100元似乎不便宜,但是這碗粥中有新鮮的白蝦四隻,切得相當肥厚的小捲好幾塊,以及頗大顆的蚵仔和鮮甜的蛤仔,上桌後,湯頭還飄來濃濃蝦鮮味,真是令人食指大動,而且物有所值。

照例灑上辣椒乾(我愛辣)、胡椒粉提味,喝了口熱湯,覺得號稱柴魚熬湯的湯頭果真不賴,頗有海味,老闆娘說鍋燒意麵也是相同湯頭煮的,所以即使沒吃到我也可以稍微想像一下囉!
老闆娘也相當親切,跟我閒聊起來,還拿了碟薑醋給我沾蝦子吃,而我本身也喜歡薑醋配海鮮,因此吃得相當愉快。

此時人剛好也在台南出差的盧大豬打電話給我,說要過來找我,但舌障又挑嘴的他竟然說他對海產粥沒興趣,也不想吃鍋燒意麵,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去續攤??但我吃飽飽,又要回彰化,就沒跟豬去續攤了!
(還好沒去,不然我也要邁向豬界了!哈~)

而台南第一夜,我則是去回味前年跟阿成去吃過的阿明豬心冬粉。
阿明人氣始終強強滾,老闆也真的很厲害,一堆客人點一堆菜,他樣樣記得,都不用寫單子,讚!記憶力真是過人!連一堆併桌的都可以清楚說明哪一盤是給哪一桌坐外側、內側、先生或小姐的,超強!

豬心冬粉清爽,腰只更是品質佳、口感好,一個人吃掉一大份的感覺非常讚!
有一種這一天最大的滿足都在這裡的感覺!!

只是花時間等待的確有些煎熬,好希望下一盤就輪到我喔!眼巴巴的流口水,你一定可以想像!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