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邊風獅爺是我最喜歡的風獅爺,因為祂張大嘴笑呵呵的模樣,既討喜又讓人忘卻煩憂,看到祂就會忍不住也想笑開來。

這次趁著要去復國墩找私人設立的風獅爺,我特地把重訪溪邊風獅爺排進來,因為實在太喜歡祂了,而且兩個村莊距離很近,不去看看說不過去。

之前,網友相思樹告訴我,他去找溪邊風獅爺時,看到祂身旁有好多小牛陪伴(我去的時候只有一頭牛),還因此寫了一篇「有伴真好」的文章。
結果我滿心以為,這次重訪溪邊風獅爺,也可以看到牛群與祂相伴,卻沒想到牛都不見了,而祂前面的那片地也剛整好,似乎要種什麼作物,也因此風獅爺旁邊的草清掉不少,感覺環境清爽多了。

不過,我想不管周遭環境如何改變,風獅爺笑呵呵的模樣及帶給人們的好心情永遠都不會變,我是這麼希望的。

從溪邊往復國墩去,有可恨的上坡,此時我的大腿已經隱隱有鐵腿的感覺了!還好沒有騎太多路就讓我們找到這尊餐廳前面的風獅爺,還是連問了幾個村民都不知道呢!幸好最後有位先生告訴我位置,讓我順利找到。
小小的,也是很不賴。

待續……

楊小禎
★今天上網看到有網友「歐古力」來我的部落格留言,說昨天在金門看到我和菜桃桂兩個蒙面俠在騎車,位置就在我們離開溪邊沒多遠的路上,讓人還在金門的我和菜桃桂高興的不得了,沒想到我們在金門又被認出來了。
我說,歐古力啊,這幾天在金門又看到我們可要大聲呼喊呀!讓我和菜桃桂也高興一下咩,呵呵。













這是去年拍的溪邊風獅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