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寫完「哆啦A夢誕生前一百祭」的香港之旅,是因為……總想將這份美好在心中延續下去,好似沒寫完我和哆啦A夢的相遇就沒有結束的那一天!然後,哆啦A夢都要來台北了,我還在這邊拖什麼呢??原來,我害怕告別,但是告別就是為了下一次的再相見啊!你看看,哆啦A夢都要來台北展出了!好希望我的真實人生也能如此啊──『說了再見之後就真能再見呢』!

這些日子,我的生活面臨了許多「告別」。

告別台北的計畫還在如火如荼進行中。
告別心愛的人的計畫一樣持續進行著。
告別熟悉的職場工作也即將完成。
告別我心愛的房子的確也讓我感到感傷。
………還有從東京回來的那一天,外婆過世了,也是ㄧ種令人難過的告別。

可是,在面對這一切的時候,雖然難免還是有些茫然,還帶著依依不捨的情緒,但是我想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抉擇和面對。
做好決定後,就不要再懊悔了!

9月份,之所以那麼衝動、不顧周邊的人的聲音:「說不定哆啦A夢會來台北啊!」
還是依舊跑去香港看了哆啦A夢展,除了100個哆啦A夢超級吸引人之外,有很重要一點是因為「哆啦A夢臨別大雄的晚上」的場景組。
因為我一直好喜歡這個故事,還記得當年因此還哭了,後來也收藏了小小的場景組,如今看到放大版的場景組出現在海港城,怎不教人心動????

告別,無論對哆啦A夢或大雄,都一樣感傷。

我還記得在漫畫中,大雄為了讓哆啦A夢安心回去,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打贏胖虎,於是被揍得鼻青臉腫還是一再爬起來,打到讓胖虎都放棄認輸回家了,最後哆啦A夢跑出去找他時,看到這樣的大雄流下了欣慰的眼淚……

在我人生走到許許多多的告別這個階段時,靠自己的力量勇敢去面對往後的人生,對我也是同樣重要,希望那一天到來時,我可以不哭,但我真的不能保證自己不會流下眼淚。


對了,我超幸運的,去海港城那天,原本9/3哆啦A夢生日那天限量發售,早已售完的樵夫之泉馬克杯,剛好那天又加碼推出,才讓我買到說,好棒喔!
這次台北展覽有胖虎創意商店,應該也會有這個馬克杯,喜歡的人可以去買喔。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