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面積雖然不大,但卻有都市、有海濱,有港灣、有海島,風光真的很不錯。因為買自由行有送觀光大巴士的一日券,我們就選了往赤柱的路線。一路上,我昏昏沉沉地睡著了,但是醒來之後,看見窗外有遼闊的海洋、海灣,真的很有度假的感覺。

我大姊說十多年前我們第一次去香港時,就已經去過赤柱了,當時覺得那裏是一個沒什麼的地方,市集賣的東西品質也不是很好,看來像是從東南亞來的,還走了好久的路去一個也沒特別漂亮的沙灘……,可是我完全沒印’象了說,哈哈。

既然赤柱當年的印象被嫌成這樣,那麼我們幹嘛去呢?

因為,妳知道的,歲月會改變一切,據說現在的赤柱很不一樣了,一些異國餐廳的進駐,讓赤柱很有度假氣氛。反正我對以前的赤柱也沒啥印象,去走走也好。

隨著車行愈近赤柱,那種去海邊玩的心情就更濃厚了。

前往海濱長廊時,的確會經過市集,放眼望去,賣的東西多半大同小異,價格也不算特別便宜,所以我們很快就走過去了。抵達海濱長廊時,看到岸邊的小船排得好整齊,超像一群小魚要游向大海的,好可愛喔。
而建於海中央的卜公碼頭也很有悠閒的氣氛,好多人在上面看海發呆,甚至釣魚。岸邊的美利樓則有新人在拍婚紗,那該不會是她們曾經約會的地點吧?

總之,這一天的赤柱行,感覺還滿不錯的。
在香港這幾天真的覺得我們格外幸運,因為天空好藍、海水好藍,格外舒暢啊!

待續~


楊小禎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