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想不到距離上玉山的日子只剩下七天了!
隨著日子愈來愈逼近,我也愈來愈期待及緊張。
真的真的很期待上玉山,但是卻又免不了擔心自己體力不濟,這個時候能做什麼呢?除了鍛鍊還是鍛鍊吧!

以前爬起山走起路來就痛苦地要命的我,在經過幾週和小葉、麗娟一起爬山訓練之後,終於不覺得有那麼痛苦了!
於是,趁著麗娟休假,我們決定今天再度去爬山,而這一次選定的地點是大屯山。

由於我下午二點需要進公司校稿,所以我們破天荒地約了早上八點山上見,但由於我寫稿寫到四點,所以還是遲到了!變成九點半才開始我們的大屯山之旅。

上陽明山的路上天空開始飄起小雨,但是到了文化大學時卻出了一下太陽,原本以為就此放晴,沒想到車子一上陽金公路霧又跑出來了!
幾乎每次去大屯山都會遇到濃霧,對於這樣惡劣的天候也早就見怪不怪了!不過即使下起雨來,我們卻仍堅定地沒有打退堂鼓。

這次真的是全套裝備都出現了!我們每個人無不紛紛穿上狗鐵絲外套,測試一下防水性能,而最驕傲的莫過於麗娟了!因為她砸大錢買了一件狗鐵絲褲,果然輕薄透氣保暖又防水,加上同事借她的外套及背包,真是令人稱羨!
而小葉的紅色外套配上藍色的雨褲,配色真是鮮艷!想必到時一定是玉山上最耀眼的美女。(但還是希望去爬玉山時不要遇到下雨,現在開始祈禱老天爺保佑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不過我也不差啦!因為阿伯好心借我狗鐵絲外套,讓我得以不用再買一件雨衣。
哈哈哈!
不過陪著我們來做特訓的阿伯就比較悲情了!因為把外套借給我,所以他只好淋雨。嗚嗚~真是感人!

從二子坪停車場走進去大屯山登山口這段路約1.7公里,一路上麗娟還直說就走這樣的路喔!太簡單了吧!沒想到要爬上大屯山那段1.6公里的路才真是難走!
天雨路滑不說,還相當陡,而且幾乎是不停歇地連續石階,讓我走的氣喘吁吁,但是一想到更難爬的玉山,我就猛告訴自己不能放棄。
而且穿著雨褲實在太熱了!爬到一半我忍不住脫下來!反正不脫汗都悶在裡面褲子也濕,脫了淋雨一樣是濕,那倒不如讓它濕不要繼續悶熱了!
寫到這裡,真的真的又要再一次祈求老天爺保佑,千萬不要下雨呀!

今天行程:二子坪到大屯山登山口1.7公里平緩路面
大屯山登山口到大屯山1.6公里濕滑陡峭石階
大屯山頂到二子坪2公里柏油山路




從大屯山下來淋雨淋到冷到的楊小禎
2005/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