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禎每次回彰化,幾乎都在家吃愛心午、晚餐,所以根本不會去吃彰化的名小吃,所以每次當小禎的朋友問我,彰化肉圓哪家好吃???彰化爌肉飯哪家好吃???啊~我眞的不知道ㄋㄟ!因為彰化肉圓我只吃過阿璋,還是之前採訪去的,爌肉飯我一家都沒吃過,印象中是吃過一家縣政府對面的,也是宵夜生意很好的,但是已經是超級久遠的年代了,所以也忘了味道。
最近回彰化都有經過魚市場爌肉飯,客人都超多,加上據說他晚上22:30才開(已經提早到21:40),賣沒多久就會賣光,這麼高人氣的爌肉飯,我怎能不去試試?於是,我立刻趁著小禎爸媽出國去玩的晚上跑去買(因為沒有愛心晚餐可以吃,哈哈,就出去覓食啊)。

十點多來到魚市場,已經排了長長人龍了,本來想放棄回家去,因為我不喜歡排隊啦,沒想到小禎姊說,老闆動作滿快的,所以就排囉。

等了約莫20分鐘,終於輪到我了,帶著香噴噴的爌肉飯上車,車上都是爌肉味,害我粉想趕緊吃。
不過,因為其實白飯的量有點多,如果只吃一塊爌肉配飯,有點不夠,一般客人都會加點其他滷白菜、滷筍絲之類的,但我晚餐吃頗多,所以只點了大豬推薦的荷包蛋,有點半生熟的蛋,蛋黃很好吃說。
爌肉也不錯啦,白飯煮得也不錯,並不會爛爛的,只是我覺得這是做爌肉飯的都應該要有的水準,哈~所以雖是不錯吃,不過可能因為我選瘦一點的部位,瘦肉的部分就顯得有點乾硬,但是肥肉部分很不錯吃,所以建議大家若不怕肥,可以選一般的就好,肉也會比較大塊喔。

另外,這天午餐我還吃了北門口肉圓,這家北門口肉圓也是彰化名小吃,但我眞的對他的味道也沒啥印象,之前過年期間,排隊的遊客滿到馬路上,嚇屬偶囉。
這次去還好,排隊的人不多,但還是等了好一陣子,因為肉圓剛下鍋吧。

北門口肉圓的確跟一般油泡的肉圓有點不同,夾出來的肉圓外皮略焦,有點呈現金黃色,看得出比較脆,皮也挺Q,但Q到有點難咬斷,哈哈。
但是內餡沒有彰化肉圓常有的筍子,只有瘦肉塊、香菇和炸過的一小塊滷蛋,還滿好吃的,但因為帶回家燜了一下,皮已經不太脆了,下次可以試試當場吃,應該會比較讚喔。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