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一個人去了台中一趟,進行一趟城市冒險小旅行。事先畫了尋訪路線圖,雖是有任務在身,但我也打定主意要悠閒地過。我深深相信,有時候,採訪可以聽到一些故事,探究別人不知道的內容,但有時候,光只是感受,卻會有不同的體會。這一天,我把自己當成了客人,每一家店都用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去細細品味與「感覺」。
這些年,講文創、講保存文化資產,講老宅新生,講廢棄空間再利用,但卻鮮少有讓我遇上會回味的地方,我也只能解釋,自己去過的地方太多了,吃過的美食也太多,已經很少能夠獲得感動,會讓我驚豔的料理更是少之又少,吃什麼都已經變成尋常,或許這也是一種職業傷害,因為很多事對我都不再新鮮,也提不起勁,甚至有些很紅的地方,端出了重視有機、尊重自然,卻難免會從中看出瑕疵(希望大家不要打我,因為個人體會總是會有不同)。

田樂,雖是一棟很平凡的民宅,但是我卻意外覺得整修後很有味道,店內的陳設布置,都很恰到好處,沒有加入太多現代化的元素,卻也沒有太刻意斧鑿的痕跡,很像是尋常人家的感覺,是的,跟小禎以前在建寶莊中的舊家,很有那麼一點相像。

而店內的餐點,價位、內容、氣氛、服務之間的平衡,也很恰到好處、恰如其分,不會讓人在走出之後還帶有遺憾。
(因為之前才去過另外一家店,卻覺得所有掛上「招牌」的餐點都很有進步空間,而且價位相對起來也略高,並不會讓我有想再造訪的感覺,但是因為開過店後,我審視店家的標準有比較高啦,所以大家也不用問我是哪一家,我不會說的,ㄎㄎ。)

雖說那天我只吃了下午茶鬆餅,但是卻會讓我期待著想再找一天去吃他們的漢堡試看看。

這樣的空間、這樣的店,頗對我的味。
所以我熬夜寫部落格啦~

哈哈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