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曾經去過一次杉林溪,儘存的印象只有天地眼吧,就連是幾歲的時候去的,也不太記得了。今年農曆春節後,接了案子要去南投採訪七日,當中的行程就有杉林溪,本來極力想抗拒的我(因為覺得上山一趟路遠,進去又要花上大半天走路拍照,也賺不了幾個錢),卻因為抗拒不了而意外成了那七天中最難忘的回憶。
因為,杉林溪真是美麗啊,杉林溪的人真是親切啊,杉林溪的董事長真是一位和藹又謙虛的長者!是的~一位真正成功的人,應該是謙遜的,待人接物彬彬有禮,而不是分明也沒幾個名氣,卻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該認識他,動不動就倚老賣老教訓別人。(哼,我還在因鬼詩人生氣!哈~我真沒度量,難怪當不了成功的人,ㄎㄎ~)

總之,依稀記得那天上午杉林溪的企畫先生打給我,問我需不需要採訪董事長或總經理。但是,說實在話,其實只是做個單純的賞花報導,寫不了幾個字,大致上只要張先生幫忙即可,不然真的勞煩董事長,最後報導出來也沒寫什麼,我會很不好意思。但是張先生表示,董事長和總經理都很熱情,想要親自接待。

當下雖有受寵若驚的感覺,不過兵來將擋,也沒啥好緊張的。
然後就在一片昏睡中,上了十二生肖彎,抵達了杉林溪。

午後,杉林溪正處於多霧的時段,董事長超級親切地一定要留我們住下來,還說晚上有花燈可以看,還親切地開車帶著我們四處拍照,甚至看到遊客在拍照,都會走過去主動表示要幫他們拍合照。
就連帶我們去喝咖啡,也自己把餐盤、咖啡杯收回櫃台,真的是很沒有架子的人,走在路上一看到一丁點小垃圾就撿起來,讓我覺得滿敬佩的。
有些當主管或大老闆的人,才不會自己收盤子哩~都嘛叫員工去做。而且董事長感覺是完全把杉林溪當自己家,一看到遊客就忍不住要跟她們分享,哪個角度拍照最漂亮,很有自己的小孩最好的感覺,呵呵~。

總之,那天下午,聽著他講了一些921地震後封山四年的往事(聽說當初為了照顧山上的牡丹花,還特地留了一位員工進來專責照顧哩),又聽著他講今年過年遊客很少,因為大多堵在溪頭就沒上山了(溪頭因為妖怪村爆紅大塞車,電視新聞及廣播也一直呼籲民眾不要再上山,導致杉林溪受到影響門可羅雀),於是董事長還親自給了我一張他們畫好的替代路線圖,希望能夠幫忙宣傳。

而那天下午,雲霧一下來一下飄散,陽光光束照射出一層又一層深淺不同的美麗山林,深烙我眼底。
前往松瀧岩的路上,去看了鬱金香、葉牡丹,也喝了咖啡、聽了故事!而走到松瀧岩時真是倒抽一口氣,印象中的武功高手修練的場景大概就是這樣吧,怎麼看都很像仙人在居住的地方,哈。
聽董事長說,本來這裡叫水濂洞的,但是水濂洞別的地方已經有了,後來才又改成松瀧岩。

那晚,住在大飯店中,山上氣溫只有四度,不過房裡有暖氣也不冷,我還一個人出去看了花燈,看著年輕學生在開營火晚會,聽著王傑的一場遊戲一場夢,好青春洋溢喔~
隔天一早去走石井磯,雖然覺得累(太久沒運動),不過石井磯也很美。

可惜是沒空去天地眼重溫我小時候的回憶,不過我想應該還有機會吧。
因為,杉林溪真美,以後還要去。快快快,家族出遊不是說要去杉林溪,快點來計畫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