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菜桃桂:
話說,這週辛苦的趕稿過程中,我仍然不忘練習畫圖。之前在台北上過一期Minmin老師的水彩課,後來有加老師的facebook,常看她開一些很有意思的主題水彩課,可惜我已經搬回彰化不能去學了。這幾天寫稿寫不出來很悶的時候,突然想起阿成曾說,我可以找一些我喜歡的圖來看著畫,這也是一種練習啊!於是我就想起了之前看過Minmin老師畫賣楊桃汁的手推車,我立刻上網去找圖,就這樣完成了我那跟老師的原畫(請按此)差很多的作品,還自作聰明地在旁邊畫了一隻廚師小熊,又畫了一隻來探班的兔子,ㄎㄎ~

結果大姊看完後第一句就說:「熊怎麼會賣楊桃汁?要賣魚吧!」
第二句是:「啊,我知道了,賣蜂蜜啦!」

阿成看完後說:「推車的輪子應該左邊一點吧!這樣手把一壓,推車就倒了!」「妳那隻熊的高度根本沒辦法賣楊桃汁……」

雖然我滿口狡辯地說:「他要舀楊桃汁的時候,就會墊小板凳了啊!」

可是,唉,算了!
我還是把圖拿給小小熊看,比較快樂!哈~!

楊小禎:「這是ㄚˇ姨畫的喔,可愛嗎?」
小小熊:「可愛」「我可以摸嗎?」
楊小禎:「可以啊。」
小小熊:「我也要畫,妳教我,畫一隻小熊。」

哈哈哈~多有成就感啊!ㄎㄎ~

雖然自己看著畫果然很多地方都畫的不好,不過我還是興趣滿滿的想要繼續練習。

接著,我決定再來畫在台中上課的涼丰老師教的小盆栽,東畫畫西畫畫,小豆苗還是畫不好,不過似乎又比上次貼的第一張好一點點。(有嗎?有嗎???)

而本週上課的主題是做卡片。

說卡片簡單也不是那麼簡單,因為要將牛皮紙染出復古色調,但我動作太慢了,以致於紙都乾掉了,染的太不自然了,不美。

小黑板也畫不太好,要寫字壓力更大,因為英文是我的罩門啊!哈~沒想到,我連寫英文都排斥。ㄎㄎ

而且想來想去,小卡片好像沒啥主題,就在黑板上寫上以前小兔的麵包樹的營業時間好了,主題就定為,在「小兔的麵包樹的甜蜜時光」,因很甜蜜,所以出現很多幻想的泡泡(我可以再硬ㄠ沒關係)。

因為看到黑板,我就想起以前開店的時候,每天下午我都要寫白板的往事,要寫上隔天的特價早餐組合啊!!哈~好吧~畫圖也算是一種回憶。

今天的卡片課,同學間的交流比較熱絡了,大家都會看看別人畫啥,順便聊幾句,這也算是一種不錯的交流吧!
而且有同學說我的小盆栽畫的很好,雖然可能是客套話,但我還是滿高興的,ㄎㄎ。

回家後,我又立刻想來練習,因為今天上課做卡片,畫不多,有點不過癮耶!
所以我晚上就去涼丰老師的部落格找圖,看到一個有兔子的小黑板很可愛,又看到一瓶裝在玻璃瓶中的拿鐵很可愛,還有像兔耳朵的仙人掌也不賴,就全都照著畫一次。
最後因為畫紙有空白,有點浪費,還畫了幾顆番茄(不立體)和一片忘記畫白色果肉的西瓜(沒有清涼感),哈哈,我很節儉吧!!(阿成,趕緊稱讚我!)

畫著畫著,覺得自己真是一個花俏的人,因為練習我都愛畫東畫西、畫一些自己沒畫過的東西,卻不去練習自己畫過卻畫不好的,所以真不是一個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的人啊,我實在太花俏了!

哎喲~這樣感覺比較有趣咩!
妳說,是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