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趟去首爾出差,雖然時間短,但是我決定還是要好好記錄一下難得的經驗,因為難得去一趟咩~而且正官庄好用心,給我們搭豪華巴士,又特地從台灣帶了新上市的人蔘酒過去加菜(在機場拖運破了一瓶,搞得領行李處酒香陣陣飄,哈),回程時還送我們精裝版大相簿,真是感人。
因為要自己拍照自己寫,我決定捨棄沉重的400D,帶新歡小三機出國,這樣邊做筆記邊拍照才不會太沉重,為了怕它沒電,還特地在出國前去買了第二顆電池,我也算用心了,哈。

第一天抵達首爾時,已經是傍晚了,首爾市區好塞,從機場到市區塞了好久好久,根本就是比台北市還恐怖,不過大概也是因為塞車,時間剛好,才讓我看到滿天彩霞吧。

這一晚正官庄舉辦了歡迎晚會,據說今年度是他們首次人蔘外銷破美金一億,所以公司員工也一起來慶功,場面很熱鬧,桌上擺滿了各種酒,真是驚人。

據領隊說,這家太嘉園是首爾當地數一數二的中菜,很多韓劇也來此取景拍過戲,陳設果然也很古色古香,有古代客棧的味道,只不過,在韓國歡迎台灣人卻吃中國菜,是滿特別就是了,可能想要讓我們有回家的感覺吧。

因為人數多,所以店家很貼心都我們分小盤了,菜色口味還可以(我是台灣人對中菜當然比較挑剔),偶有佳作。最讓我驚豔的大概就是最後那道柿子冰淇琳,真是可口又清涼,吃著吃著就覺得最近跟柿子很有緣份,而炸醬麵味道也挺特別,加了洋蔥的炸醬,吃來很清甜,跟台灣吃的不太一樣。

不過由於是歡迎晚會,所以致詞敬酒特別多,一吃就吃到晚上十點,餐廳其他客人都已散場,而我也要假裝有喝酒,所以有點疲累。

晚上,回飯店後已經很晚了,不過第一天到首爾還是很新鮮,馬上就奔去便利商店逛逛去,看看有甚麼台灣沒有的好料可以買,結果買了一瓶讓我後悔的十七茶,因為我想喝喝看多一茶有沒有甚麼不同,沒想到跟台灣的十六茶根本就一樣,換算成台幣還很貴,真是的!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