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美好的事物,當你以為你已經失去,卻又再度獲得,那種感覺一定是又驚又喜,這種喜出望外的感覺,環島第二天的傍晚,我在新埔車站深刻地感受到了!
離開好望角後,已近黃昏,我和菜桃桂再度踏上趕路的旅程,可是當天的海線鐵路木造車站之旅,卻還有新埔、日南兩站未去,一邊騎一邊擔憂太陽下山、無法拍照的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在路上,我們遇見了一對環島的情侶,從身畔騎過對我們說加油。一見到他們,我和菜桃桂馬上想起昨天我們坐在湖口的便利商店外休息時,看到騎過去的那對情侶。因為身形及馬鞍袋都超像,於是我們追上去問他:「昨天是不是有經過新竹?」
得到肯定的答覆後,我們難掩興奮地拿出相機互拍對方。(而事實證明,我們的緣分不只這兩天,因為今天也在台中遇到了!)

告別他們之後,夕陽和海洋就一直在我右手邊隨行,到了一處較空曠的地方,單車環島情侶檔停下來拍照,我和菜桃桂也緊跟身後拍照,直到夕陽隱沒雲中。

原以為,今天的日落就是這樣了!
沒想到,當我們找到位於秋茂園旁的新埔車站時,夕陽卻又再度露臉,還露出像吐舌頭般的半圓形,柔柔的感覺讓我和菜桃桂高興地拿出相機猛拍,直到看不見。

真的!這種原以為已經失去,卻又再度獲得的感覺,好棒!

而且這座新埔站,是目前看到的木造站中,我最喜歡的一座。
坐在台階上,看著海邊的夕陽,是最悠閒、從容的享受了!

不過,很可惜我們無法沉醉太久,因為,既然看到夕陽,那就意味著,天要黑了!
而我們還在苗栗後龍,還得穿越通宵、苑裡去到大甲。
更糟的是,大甲很長,我們鎖定的鎮瀾宮還位在大甲的南邊,路程可遠了!

跨上單車,我和菜桃桂在黑夜中急行,兩人一路上飢腸轆轆,偏偏這段路便利商店也少到可憐,好不容易才在苑裡看到一家萊爾富。
因為抵達大甲的進度大落後,只得打消原想去大甲吃晚餐的念頭,我們匆匆在萊爾富果腹,就繼續趕路去。

而抵達大甲要做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先到日南車站拍照,收集第四個木造車站。
一進日南,廟口前面熱熱鬧鬧在擺夜市,讓剛剛吃了難吃肉包的我,愈看愈餓,差點想棄車直奔夜市的懷抱。
不過所幸我還是有點理智,知道趕路要緊,要吃等到了大甲再說吧!

在路邊向一位媽媽問路,也因此順利找到日南車站。
正當我和菜桃桂正在拍日南車站時,身後突然傳來:「對啦對啦!這就是日南車站。」的聲音,原來好心的她,深怕我們找不到日南車站,又騎機車追上來,當時心中真的一陣感動,台灣真是處處有溫情,想到這一路路上遇到的加油打氣聲,肚子彷彿也不那麼餓了。

抵達大甲,我和菜桃桂原本想隨便找家旅館住,不過走到鎮瀾宮旁某旅社,突然想起王先生(一位也騎車環島的攝影師)說住在那裡整晚被蚊子釘,我和菜桃桂打退堂鼓了。
趕忙打電話請石頭再幫我們查查附近有沒有汽車旅館,問妥了價錢,就覓食去。

在鎮瀾宮旁喝了好喝的芋頭牛奶,隨意繞了一下,看到一家路邊攤生意超好,我和菜桃桂點了臭豆腐和豆腐肉湯來吃,這一吃,真的好好吃。
尤其那碗豆腐肉湯,相當合我們的口味,油豆腐嫩不說,內部的肉餡也好吃,湯也很清卻又有味,喝起來超舒服,讓懷疑自己感冒喉嚨痛的我大為激賞,整個人都因為這碗熱湯溫暖起來了!
頓時產生了趕路雖然累、騎得雖然累,卻很值得的感覺。

儘管最後為了找到汽車旅館,又繞了大半個大甲,讓我們直到十點多才進房間休息,又要忙著洗衣服及寫部落格,但整顆心都是暖暖的呢!

對了!在此我要特別感謝長茂科技送我一個GPS路影跡,還特地拿來竹北給我,讓我可以沿路紀錄我的路線,雖然我還不太會用,但是心中真的很高興!可比把自己環島的路跡圖紀錄下來,真的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呢!
等我搞熟了,再來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囉!


第三天行程請待續……


今天騎到彰化的楊小禎
★這兩天留言爆滿,我雖很想一一回留言,但是一但回了留言晚上可能就無法趕進度寫部落格了!希望大家體諒!真的很謝謝大家的祝福及打氣,我們會加油的!
部落格可能也無法「今日事今日畢」,但我會盡量找時間記錄這趟旅程的。

















































然後...我又搞東搞西研究那個GPS研究了兩小時,終於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