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好笑,要離開小兔的麵包樹時,我最煩惱的一件事竟然是──以後喝不到咖啡怎麼辦???
因為在小兔的這些日子裡,我已經習慣每天早上幫自己煮一杯拿鐵,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老王賣瓜,喝習慣自己家的咖啡,附近只要有新咖啡店開幕,或是生意很好的咖啡店,小禎都會去買一杯回來試試看,可是怎麼喝不是太焦、太苦、太酸、太濃,就是也還好,怎麼樣都覺得還是自己家的好喝,我也算典型的~自賣自誇了!!!

這一週,不用天天早起開店,也不用夜夜擔心自己隔天睡過頭反而搞到失眠,但我還是有點習慣性地急著找事情做,而阿成這幾天最常跟我講的一句話就是:「悠閒~悠閒~悠閒好嗎???」
所以,我拿出了我在義大利用1歐元多買的摩卡壺(當時買得時候真的覺得超便宜,才折合台幣四十幾元而已),還有在墨爾本買得打奶泡機,開始給自己煮拿鐵喝。

而這摩卡壺是一人份,很小,小到只能煮一杯濃縮咖啡,但卻超乎想像的好用,短短二、三分鐘就煮好一杯咖啡了,讓我超後悔當時沒買比較好的那一款。

因為當時在義大利的超市看到滿架子的摩卡壺,我想說當做紀念也好,就挑了一個最便宜的,不過有二歐元多的看來質感更好更讚,還是不鏽鋼的,我當時有猶豫要買哪個說!
想想台灣的摩卡壺一個動輒上千元,也不可能在超市就買到,讓我不禁感嘆,在義大利喝咖啡真的是全民運動??

小小的手持打奶泡機是我在墨爾本買的,儘管澳幣貴,但當時折合台幣這支跟台灣的售價比起來也算便宜。
沒想到這兩樣來自不同城市的小東西,竟然成為我離開小兔後享受咖啡香的最佳工具,讓我天天早晨都有跟小兔的麵包樹幾乎一模一樣的咖啡可以喝!超讚的啦!

工具還用不趁手,所以第一杯的奶泡沒法倒得很美就是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拍下來分享!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