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原本的生活空間,才能得到最好的休息!最近的我,是這樣的!所以每次一到了小兔的休假日,我都很想出去走走,不管去哪都好,就是要做點別的事來舒壓!可是,雖說想出去玩,但總是想來想去不知道去哪,大好的光陰一點一點流逝,最後還是只能待在家看電視玩遊戲,外加醒了吃、吃了睡的生活。

某天,我照例在週五嚷嚷著隔天要出去玩,但睡醒後照樣已經正午,滾來滾去又是下午一點多,腦袋想了無數個要去玩的地方,卻又感覺興趣缺缺,最後和阿成決定先一起出去吃麵當午餐,就在吃完麵後,我們坐在車上持續想著問了自己及對方不下百次的問題:「接下來要去哪????」

「去~~~三峽?」
「去~~~~~~~~~宜蘭?」
「去~~~~~~~~~~~~~~~~~~~朱銘美術館???現在好像夜間免門票。」
「去~~~~~~~~~~~~~~~~~~~~~~~~~~~~~~~~??????」

「不然我們去花蓮,一直開一直開開到花蓮去。」突然我腦海靈光乍現,隨便提議著。
「去花蓮要住哪?????住宿都好貴喔。」阿成問。
「隨便啦!花蓮那麼多飯店和民宿,不可能沒有空房的,去了再找。」
「要去嗎?」阿成又問。
「要去嗎?」我也遲疑。
「如果雪隧很塞怎麼辦?」
「管它的!如果很塞走到不想走,我們就掉頭,反正也沒有一定要去。」
「那要去嗎?」
「要去嗎???」

沉默對看了數秒,我們兩人好像下了什麼決心似的,「去!」

就這樣,我們連行李都沒帶,就往高速公路出發了!反正大不了睡車上嘛!大不了走到蘇澳就回頭!大不了~~~~~~~~~~~

吼~人到中年還可以這麼隨性,我們也算幸福了!

上高速公路前,我們先繞到鮮芋仙去買了一杯一千西西的仙草干茶帶在路上喝,原以為下午兩點多了,往宜蘭的高速公路應該比較不塞,哪知道我錯了!
從二高接到北宜高,就開始大塞車,時速只有慢吞吞的20公里,讓我和阿成兩人又在車上互問:「要走北宜嗎????」

隨性的兩人也不知道山路多艱險,好不容易塞到了石碇就下交流道,而且一千西西的仙草干茶也已經發作要找廁所去,哈~
上完洗手間看準路標往石碇去,沒想到這石碇往坪林的山路又小又陡又遙遠,讓我受不了嚷嚷著:「到了坪林我要去走高速公路啦!!!」

唉~花蓮路迢迢,請自行多努力!

一路好不容易到了蘇澳,轉間都已經下午四點半了,天真的我們帶著輕輕鬆鬆的心情上了蘇花!還滿心期待的把夜間七點走出蘇花設為我們的目標,又滿心開心的把南澳設為我們旅途的第一站,因為要去建華冰店吃冰啦!ㄎㄎㄎㄎ~

哈哈哈哈~

總而言之,花蓮啊!睽違一年後,我們又回來了!!!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