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O是我的車友,認識她很偶然,我還記得那是今年的1月17日,我第一次參加了哥倫比亞帶的車隊夜騎活動,而KOKO也是第一次參加,就在永和的咖啡館中,我們一起踏上了回新店及景美的歸途。回家後,KOKO在我的部落格留言給我,交換了彼此的MSN,從此,我們的人生有了交集。
我很少參加車隊的活動,因為總是有許許多多的理由及藉口,比方稿子寫不完、貓空爬不上去、想要自己一個人隨心所欲的騎車、人多會怯場……等等,所以,之後遇到KOKO的機會並不多,而KOKO和我不一樣,她很認真的投入單車活動,不僅第二次夜騎就上了貓空,還經常參加車隊活動,也去參加過「媽祖萬人崇BIKE」及「北海岸單車賽」等。她的衝勁及動力,一直是我所佩服的。

雖然,我們不常一起騎車,但是KOKO總會在我趕稿很疲累的時候,從MSN傳來有趣的網址、有趣的笑話,與我分享;也會在MSN上聽我抱怨工作、抱怨生活瑣事。我們也曾經一起在假日相約去吃早餐,度過一個很寫意的早晨。

如果說,我會走出去參加車隊夜騎,有大半原因是因為KOKO、哥倫比亞、石頭的邀約,如果不是因為有他們,我想,我現今的生活還是封閉的多。
因為,平時工作需要接觸太多太多人,需要常常與第一次見面的人一起吃飯、共住一間房,也需要不時的開口說話,所以,每當沒有工作的每個片刻,我就會希望獨處、安靜。或許也因此,造就了我不想去認識新朋友、懶得與人哈拉的性格。

可是,有時候一個人還是會很寂寞的!尤其是,現在台北的朋友愈來愈少了!想要找人吃個飯聊聊天,好難。
而車隊裡,因為有KOKO、有哥倫比亞、有石頭的存在,讓我安心不少。

知道KOKO要出國留學,我的確感到些微失落,一想到以後夜騎的路上少了她的陪伴,就頓時寂寞了起來。
但是,知道這是她長久以來的夢想,而她終於實現了,另一方面又為她感到高興,也好希望她在異國的求學歲月,可以一切都很好,即使面對不同的挑戰,一樣可以迎刃而解、事事順心。

在此,我想對KOKO說,加油!
還有,要常常上線跟我們分享妳的生活喔!
還有還有,等妳回來一起夜騎喔!希望那個時刻,我已經可以騎上貓空跟妳一起看夜景!

祝福妳!最可愛、美麗又大方的KOKO!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