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和大前年,我曾和菜桃桂一起帶著單車去金門找風獅爺,第一次去了七天,第二次去了五天,那真是令人難忘的回憶!記得當時每個遇見的人,都會問我們單車哪裡來的?要在金門玩幾天?當他們聽說車子是我們從台灣帶來的,要在金門玩七天等等,都會一臉驚訝!因為在許多人的印象中金門了不起三天就玩遍了!可是在我心中,金門卻是一個百去不厭的好地方。

戰爭帶來的血淚歷史及遺跡,讓許多人認為金門是個很「陰」的地方,而我也常聽見有人這樣警告我,無論是好意或是開玩笑的,但八字輕的我心中卻始終不怕,甚至認為金門就等於陽光普照,就等於雲淡風輕,可能因為我總是相信風獅爺會保佑我,也總是在這片土地上找到快樂。

 

這一次,我和阿成並沒有帶單車去的計畫,原因無他,我們的旅遊天數太短了,於是我們在小倆口民宿的協助下租了機車遊金門。

少去了單車的人力踩踏,騎機車自然快多了!雖說樂趣或許不如騎單車般來得多且難忘,但這也好,畢竟我們多了些時間去看風獅爺。

 

因為,阿成從未去過金門,如果是我自己到訪,我可能會迅速地將所有的風獅爺再重新找過一遍,再重頭看過一次。

但是和阿成出遊,我不能只是想著自己的風獅爺,當然要帶阿成去遊覽金門的各大景點才算不虛此行,而也很感謝阿成體諒我,依舊陪著我去看了一些風獅爺。

 

於是,當我們離開金城正準備往馬山去的時候,先路過了榜林和后盤山,我也如願地回去看看牠們………

 

回顧以往: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10(最先找到的榜林東洲風獅爺)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11(知足常樂的后盤山風獅爺)


2008金門單車找風獅爺(26)榜林與東州風獅爺,最初也是最後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