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忙,忙忙忙,忙忙忙,今天中午真的好忙!忙到小禎整個人昏頭轉向,連笑容都擠不出來了!實在是有違我服務的精神啊!對不起呀~各位中午讓妳們等很久的親愛顧客們,請原諒小店人手不足!

話說,今天中午之所以這麼忙,是因為中午12點有外送訂單,總共是21人份的餐點,但雖是21人份,卻有27份吃的,3份沙拉,10杯飲料,2杯湯,外加21份小禎自己想贈送的小水果盒。照理說,最多曾經接過27份訂單的小禎應該不至於忙不過來,但是上次27份很單純,都是同樣的東西,只要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就好!但今天的訂單卻是五花八門,昨天下午光整理這些訂單,把外送盒一一貼上產品名稱和訂購人的名字,就足足花了小禎快要一小時的時間整理,並且思考整個流程和員工兩人的工作分配。

做外送,最怕的就是做的時候有客人進來,又點吃的又點喝的,這下又卡著做,真的會達到手忙腳亂的境界,而親愛的成成又去大陸出差了,不能來幫忙,所以小禎昨天就打定主意,萬一真的來不及,11到12點中間我要把鐵門半拉,暫時不接客,當然盡量是希望不要如此啦,否則就太對不起想上門的客人了。

沒想到,正當我們一直忙到10點半,如火如荼想趕訂單時,突然來了三位客人,果然如我說的又點吃的又點喝的,而且都是很複雜的東西,這下就真的一整個來不及,本來小禎想說要馬上把鐵門半拉,讓這3位客人坐在店內慢慢享用,沒想到此時又來了喝咖啡的常客吳大哥,還坐在鐵捲門正下方,讓我想半拉鐵門也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卡著做。

一陣手忙腳亂,此時又有客人進來,距離12點外送時間剩下20分鐘,小禎委婉問她能不能等待,要12點才有辦法幫她做,小姐原本想說算了,但是又回來問外帶也不行嗎?
說實在,開門做生意不能賣給客人真的很糟,小禎只好趕忙道歉又答應她,然後又來了兩位先生,也是又點吃的又點喝的,小禎還是委婉說要12點才有辦法幫他們做,還好他們很爽快答應了!

就這樣,當12點工讀生帶著滿滿一堆外送出門後,又來了四位客人,外加店內加點,小禎一個人手忙腳亂做了4份餐點,煮了8杯飲料,又去送餐收桌子,當工讀生一進門,正趕忙收桌子的小禎,又看到平日難得一見的絡繹不絕的人潮上門,原本天天都思路很清楚的腦袋完全無法思考,就看到一堆點菜單堆上吧檯,20多杯飲料同時堆著要做,人人都趕時間,腦袋一陣暈眩,啊~~~~~~~~~~~

如果不是剛趕完訂單,本來應該像平日一樣冷靜,但水槽滿滿的都還是尚未清洗的工具,就又緊接著做飲料,頓時有種快要不行的感覺!果然是想要業績好就是錢難賺啊~

一陣忙亂的一直忙到下午三點多,才得已稍稍喘息飛快吃個午飯,忍不住就偷偷算起今天的營業額,因為這可是我開幕以來,少見的生意興隆啊!!!

這一算,發現今天的營業額創下開幕以來第二高(第一高多100元啦),雖然腳很酸,手又因為太急躁被飛出去的美工刀刀片割破手,但心裡終於有種感到安慰的感覺!

下午四點多,客人全走光了,店內恢復以往的冷冷清清,我開始試著排起明天中午的15位訂位的座位。
此時,常來喝Double Espresso的老闆來了,久未見的彭大爺也來了!兩人聯手幫我把今天的營業額推向開幕近五個月以來的第一新高(超越了25元!哈~),哈哈~哈哈~

想當初,某天深夜,小禎睡夢中迷迷糊糊聽到阿成對我說,明天沒做到X千不要回來見我!
這下我終於可以開心的說:成成啊!你去大陸出差我也有創造難得的佳績喔!

(不過,大訂單嘛!接到的機率實在不多!希望以後愈來愈多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