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是熱鬧的週末!週五小禎接到一通電話,說週六中午想訂位15位,第一次聽到週末有這麼多人要來的小禎滿心高興,但是還是不敢貿然答應,馬上先問了工讀生能不能來上班後,又隨即想到小兔的店內真的很狹窄,還有兩根礙事的大柱子,如果併桌排成一長排可能沒辦法隨意走動,於是小禎委婉告知訂位的客人這個狀況,並且詢問他們坐在戶外座位區的可能性,因為戶外比較寬而且排好後也比較方便出入。
這位客人很客氣地問了一下戶外的狀況,但感覺上應該還是比較傾向坐在室內,因為他說他們主要想分享交流明信片,所以不太會起身走動,於是小禎說要幫他們排排看。就這樣,週五下午好不容易忙到一個段落,就把室內的桌椅全部大搬風,東排西排、左排右排,還是覺得位置很擠,但勉強還算可以,只希望客人不要不滿意囉!

難得第一次有人在小兔辦網聚,小禎真是與有榮焉,內心澎湃,早上還特地帶了相機出門,想幫這些可愛的網友們拍張照。誰知道,從早上小禎一踏入店內,突然就有客人三三兩兩進門吃早餐,偏偏我叫工讀生11點再來,於是只好我一個人忙東忙西,又做吃的又煮咖啡,幸好經歷多次店內客滿外加買外帶的洗禮,此次速度本人還尚稱滿意,而且小禎大姊有來幫忙送餐也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11點,工讀生上班,一進門看到店裡好多客人,完全超乎他想像的冷冷清清狀態,還問我:「訂位的都來了喔~」
「沒有,都不是。」ㄎㄎ~回答這句話小禎可驕傲的勒~

於是就這樣,一直忙到訂位的客人來。
店內真是熱鬧又笑聲不斷,只是很對不起坐在柱子附近的客人哩,因為有客人要去上廁所都要跟他們借過一下,吼~真想把柱子敲掉啦!

不過也因為這天生意超乎想像好,小禎忙到連相機拿出來的時間都沒有。
而小禎的小姑姑和姑丈也因為上台北喝喜酒,下午約了台北的三叔三嬸和大姑們,一起到小禎店內喝下午茶,這一來就來了八個人!真的是很開心耶~外加其他客人,戶外座位區也是滿座,連路過的人看到人氣強強滾都忍不住停下腳步看一下菜單。
果然製造客滿的"假象"是很必要的,難怪有某家一開幕就造成排隊風潮的名店,有傳出是請工讀生去排隊製造新聞的傳聞~(我是不是應該學起來???但我沒錢請工讀生來偽裝客滿><)

總而言之,上半場小禎大姊幫忙送餐,下半場就由小禎的小青弟接力繼續幫忙,而且在小姑姑的慫恿上,小青弟也戴上兔耳朵,真是很給他可愛哩!
趕快把履歷表寫一寫寄來吧,小禎我會優先錄用的!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