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啟者:

上週五貴公司來將小兔的麵包樹菜單帶回去,說要請示老闆如何處理,但至今未有下文,既未曾接到電話表示老闆的想法,至今一週以來也未見到重印的菜單,很想知道究竟我們的菜單現今流落何方!

敝店自開幕籌備以來,舉凡名片 菜單 海報 燈片皆在貴公司印製,對於貴公司員工的親切態度一向讚譽有加,所以每次要印東西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驚奇,可是近幾次的經驗卻讓我對貴公司對於品質的要求及處理案子的速度及態度感到失望!

首先,之前前往貴公司印製海報兩張,估價90元,但是當海報印好後,我滿心喜悅的前往貴公司拿回來一看,兩張海報在圖片的地方都有非常明顯且非常嚴重的像是沒有印好或像是刮傷的痕跡,因為就在餐點的照片上,明顯到影響海報的品質,所以我前往貴公司反應,當時櫃台的先生表示要重印給我,但因為當時我本就想換新檔案重印,所以就說沒關係!
可是,說實在話我實在滿心疑惑,難道這麼明顯的瑕疵貴公司在交貨前完全沒有看到嗎?

如果說貴公司輸出海報交貨給客戶之前,完全都沒有檢查,那麼真的令我懷疑貴公司對於品質的要求何在?
如果檢查了明明就看到有問題卻仍然交貨給我(真的非常明顯,明顯到我想要忽略都沒辦法),那麼,就更令人感到失望!
雖說海報只是幾十元,利潤很低,可是應該也是要抱持著嚴謹的態度去為客戶做好輸出這個動作!而不是明明看到有問題卻還是交貨!

但正是因為同樣開業做生意,我深深知道賺錢之不易,當時仍舊是抱持要付費重印的想法,可是當我給了新檔案後,卻遲遲等不到海報印好!
今天拿去說明天就會好,明天說後天會好,後天說下午會好,理由是在等一個大批的案子要一起印(所以少少的兩張小海報就可以一直延遲交貨日期???)
然後下午的時候打電話來說檔案被覆蓋過去,要我重傳檔案過去,還信誓旦旦說當天一定會好,結果卻是隔天才印好!
光是一個交貨日期就一再拖延,實在讓人質疑做生意的誠信而在!

可是,因為秉持著最初對貴公司良好的印象,我也當這件事是一個意外,此次的菜單及數張海報燈片印製,依舊請貴公司幫忙!
可是當菜單拿回店裡後,我馬上發現菜單沒有印好,感覺像是拼版時沒有套準,每個字都有紅字的疊影,看上去就覺得花花的!
不過想說大家賺錢都很不容易,所以也就覺得算了!
可是當我們開始使用菜單時,卻發現有數張是很嚴重的疊影到字跡模糊,因此當時覺得還是有必要去向貴公司反應!

去到貴公司後(上週三),我也坦白說,我本來覺得不嚴重想說算了,所以菜單我已經用了部份,不過因為有更嚴重的還是需要跟貴公司說一下!
當時櫃台的先生說下午會去印刷廠,可以代為轉達這個問題。

兩天後(即上週五),先生來到我們店裡說要把菜單帶走,卻在翻了翻之後,告訴我們的員工說:這些都還好,要我們把比較嚴重的挑出來給他,然後人就回去了!
聽到這樣的處理方法,我真的很傻眼!

首先,菜單沒印好不是我們的責任,兩千張菜單要我們一一翻出印壞比較嚴重的,請問這是不是在浪費我們的時間成本???
第二,沒印好就是沒印好,有疊影就是有疊影,沒有所謂嚴重和不嚴重之分,如果貴公司有心負責,就不應該是這樣的說詞!如果抱持著不嚴重就算了的心態在交差了事,那麼請問哪位客戶下次還敢把東西交給貴公司代為製作?

當時,我馬上打電話到貴公司去說明我的想法,而所得到的結果就是,菜單如果要退回要全數退回!但我當初也沒有想要印刷廠全部重印給我!我只是抱持著需要告訴貴公司品質這件事的心情去反應的,純粹是因為整個處理過程導致我的不悅,如果貴公司抱持著負責任的態度說要重印給我,那我可能還會說不用了啦!可以用就好!

但是,貴公司的處理態度讓我認為,你們對於品質這件事沒有所謂的堅持與要求,反而是得過且過,覺得不嚴重就算了!
因此站在付費客戶的角度,我認為我應該要據理力爭要求品質!
同樣是付費,為何我們要接受印刷有瑕疵的商品???

所以當時我也告知接電話的先生,我用了多少張菜單我付錢,沒有用到的部份請把錢退給我!
先生說要來店裡把菜單拿回去給老闆看要怎樣處理,來到店內後告訴我貴公司不是沒有處理,上次我拿給他那幾張,實際上印刷廠已經在重印了!

可是上午來沒把菜單收回去,是否表示印刷廠只願意重印看起來比較嚴重的那幾張??
那麼分明就有紅色疊影,整批都沒印好的兩千張呢???

試想,如果印刷廠真如先生所說,上週三就已經開始重印,為何至今已經一個多星期我依舊沒看到新的菜單???

今天寫這封信給你們,是希望你們正視客戶的意見,上週五菜單拿回去後,至今無消無息!沒有任何說明如何處理也沒有看到重印的菜單!
我們也是要做生意,菜單我們也很急需,如果印不出來是不是乾脆結算一下到底回收多少張退費給我,好讓我趕緊找別家公司印製??
如果是在重印階段,這麼多天過去,以正常交貨天數來說似乎也太久了!

一個人的不滿不是單一事件,勢必是有幾次不愉快的經驗累積而成!
即使我們對貴公司而言只是很小的客戶,每次的印刷都很少量且金額很低,但也希望可以得到最起碼對於"品質"要求的公平對待,以及拿出處理問題的誠意!



小兔的麵包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