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以前跑採訪往往只看到事情的表面!──這句話在我去龍騰斷橋時,不斷地在腦中盤旋!不過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很多時候想做好一篇報導,也礙於時間及篇幅關係,而無法深入,這也是我做這行感到很倦怠、愈來愈沒成就感的原因之ㄧ,總覺得自己一直在寫爛稿,心有餘而力不足。
而我之所以又產生這樣的感觸,是因為龍騰斷橋我因出差去過很多次,每次總是很匆忙地開車到斷橋邊,讓攝影師下車拍拍照,又很匆忙開走。去過那麼多次,常看見遊客往溪上的拱橋走過去,我竟然完全不知道原來溪的對岸還有三座斷橋橋墩可以看。唉~我真是白去那麼多次了!

為了滿足我突然像發現新大陸般、想走到對岸看南斷橋的心願,阿成特地陪我花停車費把車停妥,我們一起走過去!步下幾步石階,就看到爬滿藤蔓、氣根的橋墩,比起大家都會取景的北斷橋,多了幾分滄桑的感覺!
是啊~人生路不就這樣,只要你願意多走幾步,就能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晚上,我們比預計的行程提早一天抵達台中市。既然到了台中,自然要去小禎堂哥的店裡坐坐,並且一起去吃ㄧ中街夜市。
這人來人往、滿是學生的夜市,竟然讓我有種懷舊感。

原因無他,實在是因為小禎堂哥帶我去吃鐵板麵,讓我熊熊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啊!
吃多了歐式餐廳的瓷盤牛排,現在已經很少吃這種鐵板的平價牛排,所以這鐵板麵一上桌,以前那種因為吃到牛排的單純喜悅全都湧上心頭!

另外,我們也在一中街逛逛走走,又吃了大熱狗,也是一整個懷舊。另外還有迷你燒烤堡、碳烤雞排,還有阿月紅茶,雖然後面三樣吃來都很普通,但這樣的夜晚真是令人感觸良多又有著淡淡的喜悅啊!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