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愈來愈相信我想見風獅爺的誠心,讓風獅爺冥冥之中指引我方向了。呵。
找風獅爺的過程中,陸續出現一些不列在資料中的風獅爺,沒有詳細地點,沒有任何路標,有的只是位在哪個村落這種很籠統的資訊,想找到靠的就是「問」,但問了也不見得問得到,還要一點運氣,跟堅持到底的決心。

洋山有一尊小小的鑲壁石獅爺,是我在金門第五天晚上才在金門部落http://blog.sina.com.tw/a1823145/的網站上看到的,既然看到了,那種想見到祂的念頭就無法抑制,這也是我和菜桃桂決定將行程延長為七天的原因,因為想找到原定行程以外的風獅爺。(真是感謝菜桃桂,很想回家卻又願意留下來)

這尊鑲壁石獅在金門部落格主的保護下,當然我也不知道正確地點。洋山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尤其古厝幾乎都長一個樣,要認出來也很不簡單。可是,找這些沒有正確位置又問不到的風獅爺的過程中,我漸漸發現一件事,就是每當我想要放棄的時候,那股不甘心的意志所產生出來的「再撐一下」「再到前面看一下」「再爬上去看看」的想法,就是會讓我在那一刻嘗到收穫的喜悅。
人生,不也就是這樣嗎?
絕對不要輕言放棄。

也因此,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可以找到洋山這尊鑲壁風獅爺,因為祂不是位在一般路沖或屋後的位置,而是夾在兩間民宅的中間,讓我看了半天還是研究不出來祂設立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可是祂真的真的好可愛,發現祂的那一刻我忍不住高興得打電話給菜桃桂說:「我找到了。」(因為我們分頭去找)

該怎麼說呢?或許是我的誠心感動了風獅爺吧。
所以第一天我們可以在濃霧中降落。因為據新聞報導前幾天金門不只受到濃霧影響起降,連風勢都過大導致像遠航這種大飛機無法降落。我們能不受風影響降落金門,大概是風獅爺都把風吸走了。

氣象預報說的第四天起連降三天雷陣雨也沒有出現,我們很幸運地在金門沒有遇到雨,只有第七天下午要回台灣時才下雨,否則就得在雨中苦哈哈的騎車了。
此外,就連第七天下午因為雷雨包滯留金門上空導致飛機無法起飛,後來也順利排除了。

當然最不可思議的就是這些沒有地點的風獅爺,讓我們一一找到。
尤其是位在海岸雷區、根本沒有路可以過去、去年我去也沒找到的歐厝風獅爺,竟然也讓我在那股「再爬上大石頭看一下」「¬大石頭上看得遠」的毅力給發現了(找歐厝風獅爺的故事請待續)。

也許,風獅爺真的冥冥之中在保佑我們吧。

謝謝。
很誠心。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