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影子讓我看見光陰的流動,騎著車時,我很愛邊騎邊拍自己在地上的影子,短短的在車架正下方是正中午,長長斜斜的是傍晚,而且我也特別愛看樹影映在牆上或地上那枝葉婆娑的影子,感覺時間就在牆上、地上走著。
彎進洋山風獅爺時,我的眼前出現了一條小路,兩旁是古樸的老屋,真的覺得很美,本來想要菜桃桂再去騎一下讓我拍照,不過轉頭一看卻發現牆面上的樹影好美。把白馬王子靠在牆邊,忍不住就拍了一大串照片。

這是第一次我先忽略了風獅爺狂拍別的,就因為那面牆太有氣氛。
而我想,這也是洋山給我們的禮物,因為我和菜桃桂悶熱了一整天,終於有個樹蔭讓我們坐在樹下吹著風、休息片刻。
差點就不想走了呢。


待續……

楊小禎

洋山風獅爺
★石雕
★面東北
★直立
★高131公分
★面寬41公分
★洋山往九女山公路左
★洋山臨海,海蚵產量多,是多姓氏聚落,以蔡、王、張三姓較多,閩南式建築與古洋樓交互輝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