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我一定要跟你說,我今天早上在車上吃早餐的時候,那個紅茶的杯蓋沒有蓋好,結果就把我的衣服整片都弄髒了,害我到現在都不敢脫外套,快要熱死了。」因為,實在實在汗流浹背到非常不舒服,那天去三峽採訪到後來,我終於忍不住這樣跟茶山房的總經理林峻丞說。
「妳不早說,剛剛就拿塊肥皂給妳洗一洗。」聽完我的抱怨,林先生馬上這樣回答,讓我一聽也真覺得我是個笨蛋,怎麼忘記自己是去採訪做肥皂的,真的是入寶山卻不知道把握良機啊。

說到三峽的茶山房,相信很多人對他並不陌生,起碼對我而言,這家店的名聲是如雷貫耳,三不五時就會看到媒體的報導,同時他們家的肥皂和扁擔,還出現在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中,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雖然大名鼎鼎,不過對買香皂及沐浴用品一向很感興趣的我,倒還真是沒用過他們家的東西,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洗起來感覺如何。雖然以前我編雜誌時,也曾企劃過介紹他們的單元,不過當時是請宜靜和北雁去採訪,所以對於他們產品的優劣還真是說不上來。

說實在話,這些年跑採訪,總覺得許許多多的事物都在改變。
比方說,以前媒體沒有現在這麼多,去採訪的時候,老闆總是秉持著一定的熱情,什麼東西都要你試吃,什麼東西都要你試用,就怕你不知道他們家的東西好在哪裡。可是,這些年,我常為了不同的刊物,去到以前去過的店,而這些店近年來的名聲也十分響亮,動不動就有媒體採訪。
也許是媒體太多了,也許是老闆接待的也疲倦了,也許是報導出來不如店家想像,常常我會遇到以往遇到的老闆熱情不在。比方說,以前傾全力介紹自家產品的老闆,現在常常會給妳幾張報紙或雜誌報導,請妳自己看一看就好。或者是老闆根本也沒出面,只交代店員準備給妳拍攝,然後問店員也講得不清不楚,最後還是靠自己回去查資料。
每次遇到這樣的情況,我都會滿感慨的,也會想要趕緊離開。

茶山房的名氣很大,我原以為,一直不斷有媒體曝光的他們,或多或少也會有這樣的情況。但人到了三峽,才知道這全是我預設立場,因為很年輕的總經理林峻丞,人真是親切到不行,並沒有一絲一毫的傲氣,且非常隨和好相處。
帶著我們到處拍照不說,就連我們臨時說想找吃的拍攝,他也幫忙聯絡「阿爸的客家菜」的阿全師,後來因為我說想去吃阿泉伯豆花,他還直說要載我去買,結果阿伯那天沒有出來賣啦,害我又留下殘念><。

不過之前,由於臨時要去曼谷的緣故,採訪日期我改過一次,可能因此讓他忘了當天與我有約。
後來店裡的先生幫忙打電話給他後,等待他前來的時間,我在茶山房繞來繞去,還試洗了二、三種肥皂,不過簡簡單單洗個手,倒還沒有深刻的感受。
一直到,因為聽說我把衣服弄髒了,林先生特地要店員包一個禮盒送我,還附贈一塊大衣物皂給我。
他說:「妳沒有馬上洗,回去再洗會比較難洗。」
於是,當我懊惱地說:「不知道會不會洗不掉?」時,他還拍胸脯保證:「一定洗得掉。」

回家後,我念念不忘的當然是要趕緊洗掉我衣服上的一大片紅茶漬,但為了試用茶山房的產品,我先用了家裡原有的洗衣皂。
很好!完全洗不掉!
接著,我拿出那塊超大的洗衣皂,沒想到搓著搓著竟給我洗到剩下淡淡的顏色,且衣服曬乾後完全看不出來有茶漬。
喔喔~林先生啊!這真是太神奇了!

接著,由於茶山房說他們家的肥皂都是浮水肥皂,也就是會浮在水面上的肥皂,我還很無聊地、特地拆了一塊茶樹皂來試試看。
泡澡的時候,我就把肥皂丟進水裡,果真不會下沉,反而浮起來了呢!
而且這塊茶樹皂也好用,泡沫柔細,又很溫和,洗來一點都不刺激,同時洗完後身上都會有淡淡的香味,很舒服也很好睡。

之前,去義大利旅行時,我在佳達湖也買了幾塊肥皂。
杏仁的洗來比較滋潤,還滿好用,可是有一塊忘了什麼「口味」,聞來有花香的,卻洗來相當刺激,讓我洗沒兩次就把它貶為洗手皂了,到現在都沒用完。
所以,茶山房的這塊茶樹皂,洗了一週多,我真的還滿喜歡的。
(我每次出國幾乎都一定會買肥皂回來,這次去曼谷也是,我想我也算喜歡享受洗澡樂趣的人吧!)

因為林先生人親切、好相處、又不驕傲,東西也好用,讓我對茶山房的印象真的很不錯。
我也很真誠的希望,經過歲月的洗禮,林先生依舊能夠維持今日的熱忱親切,讓之後去採訪的同行,以及每一位蒞臨客人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