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禎爸和小禎媽上來台北兩天,也不知道要帶他們去哪玩耍,加上我又稿債纏身,於是趁著今天小禎爸媽要搭下午兩點半的車回彰化之前,早上帶他們去了孔廟及保安宮走走,吃吃午飯,然後再去迪化街逛逛,就匆匆忙忙地結束了這不到半天的行程。
不過,這趟旅程小禎爸倒是回憶了許多,開始述說他十七歲就到台北跟人家工作的事,就在這附近,所以他知道孔廟在哈密街附近,還有他曾經騎三輪車去迪化街送貨,為了學騎三輪車,還差點撞到一頭牛……等等。
當然,以往每年的孔廟祭典,身為公務員的小禎爸也是一定要參加的,所以小禎就在小禎爸的指示下,拍下了一張他說他以前都穿這種衣服的照片。哈。

而今天雖然天氣很好,不過我也沒拍幾張照片,唯一感興趣的大概就是孔廟外的一堆猴子吧。
本來看了半天,也沒注意這幾隻猴子在表達什麼,只顧著「學猴」。回家一看照片,才熊熊想起,一排四隻猴子(有一隻ㄧ直有個小孩在旁邊擋住,我根本沒看它長怎樣)應該是在表達「非禮勿動、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吧。
我跟孔子也是不熟的啦。

其實另一面牆也有好幾隻拿不同東西的猴子,但我沒走過去拍照了。
只聽到小禎爸在說:「如果放一隻在我們家院子,應該也不錯。」
ㄎㄎㄎ~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