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我的三圍數字(若是三圍還得了,腰圍38不嚇死人了)!正確來說,這應該算是我的臀圍數字。至於為什麼有三個,就讓我慢慢道來。

我一直都不瘦,正確來說,我一直很胖。
有一天,我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肥胖,而下定決心減肥,開始了一段約莫維持三個月的減肥生涯。
三個月,我減了12公斤,而在減肥的過程中及之後的一年,我曾經買過三條褲子,它們分別就是42、38、40。

減七公斤時,我發現我可以穿下某牌42的褲子(是該品牌最大尺碼),開心的我忍不住就買下它,因為以前我可是怎樣都穿不下他們家的最大號!而完全忘了我可能還會再瘦。
而過了一個多月後,這條42的褲子對我而言,真的就太寬鬆了!寬鬆到感覺走路好像會掉下去。

當時的我,有克制自己不要再買褲子,因為擔憂自己如果再瘦,新買的褲子又會過大了。
可是,因為以前胖到七十幾公斤的長褲沒一條可以穿了,後來我在最瘦的時候,買了一條38的褲子。
而且,我相當高興,自己在家減肥可以有這樣的成果。

停止減肥後,我依舊擔心有一天自己會復胖,所以還是持續運動及節制飲食,於是我依舊維持在差不多的體重,頂多就是復胖1至2公斤上下擺盪。

漸漸地,一年過去。
我也慢慢地恢復我的口腹之慾,開始無法抗拒美食的誘惑。
於是一年過去後,我約莫復胖了兩公斤。

而我所買的第三條長褲,就是40號。
當時我還安慰自己,一定是這條褲子版型的關係,我才要買40號的,因為38我也可以穿啊,只是緊了點。
甚至於,我還不斷給自己心理建設:「有各種尺寸的褲子,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耶~」

而這一年,我就在偶爾穿著寬鬆的42號褲子,或是穿著略緊的38號褲子,又或者是穿著剛剛好的40號褲子中度過。

對!最近常看我部落格或跟我見面吃飯的朋友,一定不難發現,我最近常穿裙子。
好像沒看到我那些38、40、42的長褲。

沒錯!因為我胖了。
又過了一年,我又復胖了兩公斤,跟之前減掉12公斤時比較,兩年來我復胖了4公斤,所以我現在穿42號的長褲剛剛好,穿40號很緊,38號?很抱歉,太、緊、了!

於是,我受到嚴重的打擊,只好改穿裙子,因為這樣大腿不會緊到無法活動。
然後,望著體重計上的數字,我一再告訴自己要節制,一定要回到可以穿下38號褲子的體重。
可是,工作很忙、天氣很冷,我也像是被豬附了身般的大吃大喝、暴飲暴食。加上我狂愛甜食好一陣子了!搞得我餐後都要來份甜點才算滿足。

唉,維持體重真的很難耶!
真的很難很難耶!
尤其是年紀大了!更難了!

雖然我屢次安慰自己,可以回頭穿42號的褲子很棒啊!就不會顯得太寬鬆不想穿它,而且還好我有各種尺寸的褲子,所以胖胖瘦瘦都不怕沒褲子穿。
但是,我多希望我的褲子尺碼是可以逐次遞減,比方說可以一直穿38號,或者是下次可以買36號了,再下次可以買34號了。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一定會把「齊全的」各尺碼長褲掛起來,好好拍一張團體照給大家看的。


唉~
神啊!救救我的體重吧!不要到時候我連42都穿不下了!那可就糟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