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去要寫一篇文章說這個冰很難吃啦!我很期待耶,真是太讓我傷心了啦!」我ㄧ臉沮喪的低著頭望著手上這碗挖也挖不動的桂花荔枝冰,難過到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笑妳不敢啦!」盧大豬在旁冷冷地說,還無情地繼續打擊我:「早就叫妳不要買了!想也知道這個季節會有荔枝嗎?冷凍的荔枝能吃嗎?」嗚嗚嗚~這隻專門落井下石的豬,沒看到我已經很難過了嗎????

這件事發生在週五,我和盧大豬趁著天氣總算比較晴朗,到了淡水採訪,可是最後一家店因為約五點,當中我們有了五十分鐘的空檔,百般無聊的盧大豬罵我:「約這什麼時間啊????現在都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哎喲~我哪知道你拍那麼快啊!而且那家店就五點才開嘛!」我瞪了大豬一眼,接著說:「不然我們去看夕陽好了!」

「妳阿傻啊!今天會有夕陽嗎?」
「那你請我吃冰淇淋。」我想起菜桃桂上次貼的文章,說她在淡水吃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看夕陽,真是太讓人羨慕了啦。
「不要。」
「不然我請你吃,我們去吃啦!很無聊耶~」
「不要。」盧大豬果然不是一根草,既不想花錢吃冰淇淋,也不肯跟我去吃,真的很難取悅耶。
「那,我要吃桂花荔枝冰啦!桂花荔枝冰桂花荔枝冰,盧大豬,我們去買桂花荔枝冰。」
「不要。」
「吼,那是要怎樣?在車上睡覺唷????我要吃冰啦!人家網友都嘛說很好吃。」

這家桂花荔枝冰,是我每次去淡水都會經過的一家店,斗大的「桂花荔枝冰」五個大字,每次都會吸引我的目光,在心中想著:「好吃嗎?」
因為,我喜歡桂花的清香,也喜歡荔枝的甜香,我想組合在一起應該也不差才是。今天剛好有個空檔,又有盧大豬這個司機,我當場就在車上吵了起來。

盧大豬冷冷地發動車子,也不說要去哪,就往前開。
「ㄟ,是要去吃冰淇淋嗎?」我看著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從我眼前出現,沒想到大豬不理我,就繼續往前開到這家也算有名氣的餛飩店,讓我下車去買桂花荔枝冰。

當我百般期待說「我要一碗桂花荔枝冰」的同時,心中真是雀躍無比呀!
桂花荔枝冰,我總算要吃到了~耶!

喜孜孜拿著冰回到車上,一打開塑膠蓋,一股變味的荔枝酸味撲鼻而來,我暗暗想著不妙,但當時我還不肯面對這個事實,依舊滿心愉悅的拿出相機拍下來,但是大豬此時已在我旁邊冷冷地說:「冷凍的荔枝能吃嗎??」
「哼。」為了證明我的選擇沒錯,我舀起一顆荔枝,吞了進去,咬了幾下,還好強的不肯承認味道很怪地把整顆荔枝吃下肚。
然後,又舀起旁邊的鳳梨吃了幾塊,還是很好強地不肯承認,連鳳梨都很難吃,完全沒有鳳梨的味道,讓我根本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吃到鳳梨。
當然,更不用說那不知道冷凍多久,根本挖不動的碎冰了!

看我吃得這麼沉默,盧大豬沒愛心地在我身邊哈哈大笑:「怎麼樣?很難吃吧!早就叫妳不要買了!」
啊~~~~~~~~~~~~~~~~~~真是太可惡了啦!我的心情迅速墜落谷底,我可是花了五十元,買了一份「萬分期待」呀!沒想到這「萬分期待」很快地就躺在地上被砂石車輾過去了。
為什麼要這樣狠心地粉碎我的夢想?

最後,不管我怎麼挖都挖不動底下那些碎冰,荔枝又一直傳來怪味,看著它變色的底部,我終於忍不住說:「這是我吃過最難吃的冰了!我要回家寫部落格啦,說桂花荔枝冰傷我的心!」
「笑妳不敢啦!」盧大豬又說。
沒錯!我就是鄉愿!我承認!

我不喜歡抱怨,不喜歡挑剔,就算吃到難吃的食物,我頂多就是下次不去吃,也不會說它壞話,更不會把它留下來不吃,我還是會默默地吃完,因為我很珍惜食物。
說真的,要讓我放棄不吃,或是吃ㄧ半丟掉的機率太低了,就算不合胃口,我還是會盡量吃掉。

只有前兩週,我在路邊買了一份曾看網友推薦過的越式三明治,沒想到一入口味道卻怪異到不行,讓我差點吐了出來。
但是我還是秉持著不想浪費的心態,忍耐著吃掉了三分之二,但是味道實在太恐怖了,剩下三分之ㄧ我真的吃不下去,我才忍痛把它丟掉的。

這件事,我印象深刻。
可能我不習慣那種口味吧,但是,它真的不只醬汁味道怪,連豬肉片咬起來的口感都很恐怖啊,我是這麼覺得的。
我手中的這碗桂花荔枝冰雖沒有糟到那種程度,但是荔枝隱隱散發出快要壞掉的味道,而且我真的想問問老闆,這個冰結成一塊,到底要怎麼吃??
有人吃冰,還要先退冰二十分鐘的嗎???

總而言之,我真的太難過了!
真的!

我不難搞啊,我也不是對食物要求很高的人,可是這樣一碗冰,幾顆變味的荔枝,幾塊沒味道的鳳梨,一些桂花醬,一堆碎冰,就要五十元,真的不便宜耶,但卻是這樣的品質及味道,你說我怎能不失望??怎能不傷心?
吃到難吃的食物,真的讓我好傷心呀!

唉,還好盧大豬看我可憐,回家後給了我一顆他自己滷的牛腱。
回家路上我買了一碗肉燥米粉回去配牛腱吃,還真是好吃啊。

大豬啊,真的沒想到豬也會滷牛腱!下次可以滷十顆給我嗎?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