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在環島的過程中,見到想見的人,那就太好了!很高興,第三天的旅程,我見到了許多想見的人!度過了豐富、充滿友情、親情溫暖的一天。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騎單車回彰化(小禎老家),車愈近家鄉,心中愈是欣喜與激動,因為,想騎單車回家的念頭一年半前就曾經萌生,很高興我終於達成這個夢想了。

「明天你們幾點要離開大甲?」第二夜的msn上,小禎的姊夫小百這樣問。
「不知道耶!」
「要不要去幫妳們載行李?」
「到大甲?很遠耶~」印象中,每次開車從彰化回台北,到大甲這段路都開滿久的,然後我又繼續說:「而且你幫我們載行李,網友一定會說我們偷吃步,到時我們會被罵的。」
「劉董(捷安特董事長)也有人幫他載行李,我讓你們也當當董事長啊!而且也只有這段可以幫你,別的縣市也沒人可以幫妳們載。」
聽到小百姊夫這樣說,楊小禎馬上大聲呼喚菜桃桂,兩人同時決定:「好!」
雖然很擔心被網友罵,因為有人連吃好睡好都說不算環島,那讓別人開車幫忙載行李,大概也會被罵吧!
雖然我是很難理解,為何環島不能吃好住好?但是我們真的也沒吃很好啊!第一天是朋友請客的,而這四天騎下來,往往為了趕路幾乎都沒吃午飯,只匆匆在便利店塞了一些東西。不過,一想起劉智傑說的,從清水到台中市,有一個45度的大陡坡,既然小百姊夫要幫我們接駁行李回彰化,可以節省我們爬坡的力氣,那就,管他的,要罵就讓他罵吧!

原本,第二天的行程,我們是打算走山線,從三義、后里到豐原,無奈后豐大橋斷了,讓我們只好改道海線。
如果從海線回彰化,路程自然是近得多,且不用爬坡,但是由於小禎在計畫環島時,就已經跟網友Carol約好,要一起吃豆花,且也號召了小禎堂哥一起來陪騎台中到彰化,所以想進台中市的念頭,自然根深蒂固。

知道我們要從大甲走到清水,再取道省道台10線去台中市的劉智傑,一直告訴我:「那有個大陡坡,又臭又長,有45度陡。」
想像著他形容的樣子,我心中不禁忐忑不安,更妙的是,劉智傑竟然說,他要去借小貨車載我們過去,這樣我們就不必騎車爬清泉崗了。

我心中相當感激他的好意,而他這幾天也一直念著這件事,不僅是寫信詢問我,好意說要幫忙,還跟公司借了箱型車,準備要載我們過清泉崗。
可是,小禎和菜桃桂,都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騎過去,只是一直聽到「很陡的斜坡」,兩雙肉腳又不免擔心了起來,於是當劉智傑詢問時,兩人心中不斷天人交戰。
搭車,當然輕鬆,可是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也覺得這樣似乎輕易粉碎了環島的意志力;自己騎,雖然累,但是畢竟是靠自己的力量踩上去的,感覺上還是後者比較符合我們的心意,加上小百姊夫臨時說要來幫忙載行李回彰化,於是我和菜桃桂都取得了共識,那就是「拼了,即使推車也要給它推上去,這段路就不行,那壽卡怎麼辦?」

而事實證明,這個坡陡雖陡、長歸長,但是靠自己力量征服,真的很快樂。
而且如果不是因為決心爬這個坡,我們也不會遇到可愛的機車行老闆,路邊賣五金工具的老闆們大喊加油,還有坐在檳榔攤旁歇息時,和可愛的三姊妹攀談合照,以及認真為我們加油打氣的清潔隊隊員。當然,更不會再度遇見我們之前連續兩天都遇到的環島情侶檔。
爬一個坡,可以看見台灣人可愛的一面,也算流汗流得值得了。

今天,到台中市和網友Carol及Wei吃豆花當然是首要大事,而因為常看我部落格而知道我愛吃杏仁的Carol還說,蔡家豆花有賣杏仁豆花,我一定會喜歡。
衝著這點,爬坡也不覺得辛苦了。

第一次騎車進台中市,是種很奇妙的感受,畢竟這也不算是陌生的城市,如今可以踩著單車穿梭,肯定會為我的環島行留下難忘的記憶。
而當我們在麥當當休息時,甚至還有客人知道我們在環島,好意說要買漢堡請我們吃呢!
另外,因為下午下了雨,我和菜桃桂到科博館對面的K2義大利冰淇淋買冰避雨時,還遇到老闆娘Julia,她也很好心的請我們喝拿鐵,真的好感人;另外也見到了吳阿伯的妹妹Lisa;去到小禎堂哥店裡,堂哥的朋友也給了小禎一些環島的建議。
當然,最高興的還是見到在網路上認識已久、第一次見面的Carol及Wei,超開心的,且晚餐和豆花都讓她們請了,真是謝謝。

探親訪友,堂哥陪騎,騎車回彰化,都讓環島第三天的我,心中擁有滿滿的溫馨及溫暖。
回彰化的一路上,我真想大唱:「爸,我回來了!」

哈哈哈哈,騎車回家的感受和開車回家截然不同。因為過程格外辛苦,所以走進家門那一瞬間,也特別的珍惜及感動。


待續……


今天騎到朴子差點想哭的楊小禎

★9/25(四)
●Day 3 大甲-台中市-彰化 (62.2K)
大甲-(台1線)清水-(台10線)台中市-k2義大利冰淇淋、公園路小禎堂哥的佳鈺精品、忠孝夜市吃豆花- (建國北路轉台1線)彰化小禎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