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昏睡了兩天,睡得頭好暈喔!整天都覺得迷迷糊糊的,複習到數不清次數的武俠小說也看不下去,於是下午趁著沒下雨,我打算出去騎車提振一下精神。那麼,上哪去好呢?
不想再去爬山的我,想到了員林好吃的圓仔冰,趕忙打電話給游小魚約她下班後一起去吃冰。「妳要騎車來喔?」「對啊!運動一下。」於是我立即整裝,下午4:20分出門了!

小禎爸知道我要騎車去員林找游小魚吃冰,碎念了一番:「那個省道車很多很危險ㄋㄟ。」哎喲~14公里的距離小禎爸就不放心了,那前兩天我跟他說我月底要騎車去環島時,他怎麼會異常地平靜??只問我:「妳都不用工作嗎?」真是奇怪。

帶著心中的疑惑,我跟白馬王子就往員林出發了。

開學後,路上騎單車的人變少了,沿著台一線往員林騎,一路上都沒遇到車友,只遇到一個歐巴桑。
我一邊踩踏,一邊東張西望,果然省道的風景有點無趣。還好我和菜桃桂已經決定環島到嘉義時,要去住朴子的草媽家,這樣我們就得從彰化市走彰水路往秀水、溪湖方向一路南行,還會經過雲林的北港(要去朝天宮前拍照,還要去吃鴨肉飯和圓仔湯,嘿嘿~),再抵達嘉義朴子的草媽家,所以不會走這條無聊的台一線了!

不過,這段路我高中時卻走了三年呢!
所以,對我而言是相當熟悉的一段路。

一邊騎著,一邊拿出相機拍下鄉鎮的路標。
也許也是因為熟悉的感覺,所以這段路騎來一點都不累!甚至覺得很快就到了花壇、大村,而抵達員林時大約騎了14公里多,騎了38分,比我想像中快很多呢。
只是,沒想到我念念不忘、每次去員林都一定要去吃的圓仔冰,竟然沒開!!
啊啊啊啊~~~~~~~~~~~~~真是太殘忍了!

等游小魚到的時候,我馬上哭喪著臉說,不然去吃杏仁豆腐冰好了!
因為上次我有看到網友Carol有去買,而且游小魚也曾經跟我說過這家店,對於愛吃杏仁豆腐的我而言誘惑真的很大。
本來我是打算吃完圓仔冰若還有胃口,要再奔去吃一碗杏仁豆腐冰的,嘿嘿~

不過,這下好了!也只能往豆腐冰去了!

豆腐冰上桌時,看來的確可口,因為切得、擺得都滿吸引人的!口感也不錯,可惜是杏仁味比較淡,不過游小魚說對於她不是很喜歡杏仁味的人來說,這樣剛剛好。
我吃綜合,有綠豆、薏仁、紅豆三種豆類,不過煮得還好,看到隔壁桌有人吃杏仁豆腐+地瓜,感覺好像可口多了!下次我要吃那個啦!

帶著沒吃到圓仔冰的空虛,回程時我一樣加快速度騎回彰化,不過有點逆風感覺上雖然馬不停蹄,卻還是比去的時候多騎了10分鐘哩!
來回30公里,不累!一點也不累!汗也沒流多少!一定是因為有好車褲的加持,哈哈哈!
希望我去環島時也是這種不悶熱的天氣,那就太好了!


楊小禎
★不過自己騎車真的滿無聊的!菜桃桂,快快一起來練騎外加吃吃喝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