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從香港大吃大喝回來後,我就時常想念香港的美食,而環繞在回憶中心的就是新翠華的煲仔飯,讓我興起了尋找台北好吃煲仔飯的念頭,但很可惜,我還是沒有找到擁有那令人回味無窮炭火香的味道。「如果可以賺很多錢,讓我偶爾可以飛去香港吃美食再飛回來那就太好了!」這樣的夢想當然是遙不可及,不過還是希望有實現的一天囉!哈!
這一次去香港主要是想去迪士尼樂園玩耍,不過把握時間我們還是去找了一家上次就很想去的「蘭芳園」吃東西,因為據說它是絲襪奶茶的創始店。

這天抵達,剛好是下午茶時間,沿路邊走邊喝了一大瓶「楊枝甘露」的我,肚子實在很飽很漲,不過都來到這當然也是要見識一下奶茶好喝的威力,還點了也很受人稱讚的豬扒飽還有西多士。

西多士的內餡不是我在台灣吃過幾次茶餐廳常見的花生餡,而是店家自己特製的,滋味及甜度都很剛好,而豬扒飽的豬扒口味也不錯,是我喜歡的口感,麵包烤得色澤也不賴。總而言之,我覺得這兩樣餐點的表現都比奶茶好,奶茶雖然香濃順口也算不錯,但卻覺得反而沒有很突出,之前在新翠華喝的奶茶,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回台灣後上網爬文,看到網友說凍飲的冰塊也是奶茶製的,所以味道不會愈喝愈淡,但我在現場還真的沒注意到,而且把照片放大了好幾倍也看不出來,不知道是我眼拙,還是店家改成普通冰塊了?)

不過,坐在這裡喝奶茶,可以看到師父現場在沖茶,拉起那長長的濾茶袋,上上下下反覆沖泡,真的很有趣。
當我有點遲疑地上前問他可不可以拍照時,他很大方地說:「可以啊!」旁邊的店員還開心地跑過來說:「拍照囉拍照囉!」讓人覺得很親切也很開心呢!

離開蘭芳園,我到附近的泰昌餅行買蛋撻,一進去就看到我第一次見到的蛋白撻,白白的模樣很新鮮,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忍不住就買了想帶去機場吃,結果卻被姊姊笑了:「人家是蛋撻有名,妳買蛋白撻!還要貴兩元。」
ㄟ,雖然我要說實話,蛋白塔吃起來的確沒有一般的蛋撻香,可是比傳統少了三分之一的糖分及脂肪耶,而且少見的口味我更加想嚐試,呵呵。

而且這蛋白餡是很滑嫩的,我一邊吃一邊遙想著:「吃了以後我的皮膚也可以白白嫩嫩!」
嘿嘿~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