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的時候,大姊的朋友送了她一盒杏仁薄餅,整個春節,我幾乎天天都吃薄餅過生活。飯後來幾片、看電視時來幾片,簡直到了欲罷不能的地步。不過當時我並沒有注意到是哪家店出的,只是覺得好好吃、好好吃喔。

昨天,去清水拍王塔米糕,開車出來要繼續北上,我忽然看到對面的麵包店有著大大的招牌寫著「杏仁薄餅」,看照片是方形的薄餅,跟我過年時吃的好像一樣,因為一般的杏仁片都是比較厚的圓形,或許該說不規則形,於是我忍不住說:「ㄟ,盧大豬,那個杏仁薄餅好像上次人家送我大姊的,很好吃耶~我要去買。」
好心的大豬馬上把車停路邊讓我進去一探究竟。

進去看到包裝盒,也是似曾相識的感覺,於是我問:「多少錢一盒?」
「四百五」
「喔,好,我要一盒。」我心想,還真是不便宜耶,不過因為很好吃,我還是買了一盒。

回到車上,我忍不住大聲嚷嚷:「盧大豬,討厭啦!我都不知道這家店在清水,不然我們的名特產就介紹它啦!」
厚,因為真的很好吃嘛!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吃杏仁脆片,可是當時麵包店販售的杏仁片也是屬於高價位,所以每次難得爸媽有買,我都很高興。
很珍惜很珍惜的小口吃,生怕一不小心就吃光了!那下次要吃到不知道是何時了!

不過記憶中的杏仁脆片都是比較厚的,烤得顏色也比較深,可是喜利廉的杏仁薄餅就是有著薄脆的口感,還有杏仁片及雞蛋的香氣,總而言之,就是會讓人一片接一片,吃了也不會膩口。

回到台北後,因為小禎爸和小禎媽剛好上台北,小禎爸一看到就說:「ㄟ,上次那個XX送我們,覺得很好吃很想買。」
「對啊,我們還打電話去店裡問一盒多少錢?哪裡有賣?因為她說只有她們店裡才買得到,就沒買了。」小禎媽接著說。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難得呀!竟然會讓一向不太吃零食的小禎媽也想要買!

當時,我在心中忍不住想著:「總算有一樣東西買對了!」

因為,這一趟出差之旅,我簡直一路上都在買名產,從許義魚酥、龍情腰果酥、曾家滷味、黃日香豆乾、海瑞摃丸、小林煎餅釣鐘燒、先麥芋頭牛軋糖,再到這個杏仁薄餅,總算有一樣東西是讓小禎爸和小禎媽都想吃的,嘿嘿嘿嘿嘿~

而且,由於是意外發現,心中那種撿到寶的欣喜更是難以形容,趕忙就來貼篇網誌囉!


楊小禎
★我也是疊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