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學妹曼寧告訴我,桃園龍潭有一條自行車道,她覺得很讚,建議我可以去騎。而一切就這麼剛好,今天我要去龍潭採訪,於是想去探探,本來也想帶白馬王子去的,可是因為行程很趕,加上我詢問盧大豬意見時他避而不答,我就不敢帶了。
沒想到,一到三坑,沒帶白馬王子真的讓我有點懊惱,因為即使是只騎一小段感受一下也好呀!

三坑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地名,我想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也是。
不過也因此,這裡保留了純樸的風光,即使今日是假日,街上幾乎沒有遊客,也只有三兩家雜貨店及飲食店,還有自行車出租店,很安靜。

老街據悉是形成於清朝時代,以永福宮為信仰中心,外窄內寬,永福宮前有廣場,還有一座戲台。早年有三條溝渠流經此地,所以稱為「三坑子」,是大溪及內陸聚落的水陸運貨物的轉運中心。
街口有「黑白洗」,我也來假裝「黑白洗」一下囉。

老街短,很快就走一遍了。街上指標做的很清楚,所以我轉往鐵馬道繼續步行,左轉後看到很鄉下感覺的田野,心情頓時很舒服,尤其是爬上鐵馬道後,回頭眺望,更喜歡上這種樸實、單純的風景,真的好可惜我沒有帶白馬王子來喔。
走了一小段鐵馬道,從開庄伯公廟下來,而因為我的相機沒電了,後段都不能拍照,真討厭。

走回老街時遇到三個騎單車的年輕人,帶著一樣的馬鞍袋,要大中幫她們拍張合照。
攀談了一下,知道她們從三峽騎來,要騎去大甲參加週六的大甲媽萬人崇BIKE活動,當我說起我本來也想去參加時,她們還力邀我一起前行勒,真是熱情。而且據說為了此活動三人還特地去買單車,之前也沒在騎車,是第一次上路耶,年輕人說走就走的熱血太讓我佩服了(怎麼年紀大了,想去哪裡反而都考慮好多?),於是連忙奔回車上拿電池想拍下他們,用來激勵自己。

在此,祝她們一路好運囉。


下次要去實際騎一趟三坑鐵馬道的楊小禎

右圖打錯字,是據我研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