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綿綿中,開著車上陽明山採訪,窗外雨不停,空氣也很冷冽,望著已綻放的櫻花,在粉嫩花瓣中尋找春天的氣息,我的目的地就在我左右張望櫻花的存在時到了。
跟著園主走在園區內欣賞收藏的石雕,石鼓、石觀音、石獅、貔貅…,多到無法一一細看。但我在成群的石獅中望見了很熟悉的身影,「是風獅爺嗎?」我問。
心裡的疑問句未得到解答,只知道是從中國大陸來的,我再度四處搜尋,又看到一尊蹲踞的石獅,笑呵呵的神態也像極了風獅爺。

思緒被拉回了去年五月在金門的日子,那七天是我去年最快樂無憂的時候,讓我每次想起,都想再回去那個令人留戀的金門。
在金門部落那得知官裏風獅爺整修的消息,一直都想回去看看,但是總是無法像當初那樣立下決心。

原因很多很複雜,我只能說,機票真的很貴,現在只要多花一分錢,就距離我的夢想遠一步,加上工作一件接一件,真要再找出一週的時間好好享受悠閒,也是難上加難。(因為金門總是讓我想要多花些時間待在那裡呀!)

我太想賺錢了,雖然這份工作依舊令我只想在家當宅女,但我只能說服自己繼續去賺錢、盡量少花錢,加上擔憂金門的冬天風大不好騎車,現在只能寄望春天時,可以再度發揮魄力展現決心,再去一趟金門了。

我不知道這兩尊很像風獅爺的石獅是不是風獅爺,但我卻在很冰很冰的空氣中,因為他們的笑容而精神不少。

謝謝。
金門,一定要等我。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