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一點點的小事,就足以讓我興奮老半天,就像今天下午,我真的覺得自己超幸福超幸福,有種快要飛上天的感覺。因為我吃到了三種截然不同、卻都很好吃的食物。

下午三點,我和攝影石頭去延壽公園(民生東路四段80巷)採訪一場小朋友的聖誕園遊會活動,在等待著受訪者的同時,我在公園內不時聞到陣陣的臭豆腐香氣,很香很香,讓我也覺得好餓好餓,因為午餐我11點就吃了呢!(早上老爸來台北看醫生,11點就提著午餐跟修好的電鍋來找我。)

於是,四點多,好不容易把該做的採訪做完,我馬上對石頭說:「我要吃東西。」
沒想到石頭手一指,就指著臭豆腐攤旁邊的黑輪担說:「那家關東煮滿好吃的,以前我去拍過。」
「為何?」
「就計程車司機推薦的單元啊。」

開設在全家旁的小攤子,四、五張桌子幾乎座無虛席,我站在攤位前張望了一會,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厚厚、白白又胖胖的蘿蔔糕,而且是用炸的,我快速掃過別人桌上的食物,根據我直覺地判斷,這蘿蔔糕一定滿好吃的。
白蘿蔔也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不管吃甜不辣、關東煮或魯味,都應該要有一個白蘿蔔才對味啦。所以我也指定要吃蘿蔔,石頭則說他「只要」吃蛋黃丸,這麼小的食量真是不像他耶。

另外我想吃白菜捲,可是還沒好,因為整個關東煮的鍋子裡空空蕩蕩的,不知道是剛剛被客人點光了,還是還沒煮好,所以只好隨意東搭西配了一些不知道名稱的丸子,於是,期待。

先上桌的是蘿蔔跟蛋黃丸,照例我又拿出隨身攜帶的小數位叫石頭幫我拍大飽口福的照片,可是這孩子對了很久,讓我手都酸了,覺得旁邊的客人都開始看我到底在搞什麼鬼了。哈。

湯很好喝,些微的胡椒確實達到提味的效果,而且有很濃郁的甜味,是吸收了食材精華的高湯,丸子及蘿蔔也都很好吃。而那份炸的外層焦焦酥酥的菜頭糕,沾上醬料,味道也真的不賴,重點是很燙,我燙到嘴巴了啦……> <

吃著吃著,我忍不住又很想吃炒麵,因為我看到客人桌上的炒麵看來似乎很讚,可是當我走到小攤位前想買份外帶回家,卻發現炒麵都沒了耶,只剩下炒米粉。這樣說來,炒麵是很受歡迎囉。好,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炒麵跟臭豆腐啦,還有今天沒吃到的白菜捲。

吃飽後,石頭帶我去家具行看義大利進口的椅子,然後準備載我回公司樓下騎我的機車,車子在信義路上往101開著,我開始嚷嚷:「我想吃于記杏仁豆腐。」
「又不順路,那在光復北路上耶。」
「通化街也有一家啊!」
「厚,不要啦!那邊車很多。」
「我要吃于記杏仁豆腐。」我開始裝可憐。
「好啦好啦!」
哈哈哈,石頭真是好人。
於是他無奈地切換到慢車道,轉入通化街,沒想到他忽然精神一振,「ㄟ,這裡有釣鐘燒耶。」
「啊?有沒有在排隊?」我也眼睛一亮。
「沒有人。」
「有在做嗎?」我問。
「有耶有耶」我們兩人同時大叫:「要不要買?」
「好,我沒吃過。」我說。

沒想到此言一出,竟然換來石頭的嘲笑。
唉喲,人家就是沒吃過啊!沒吃過不行嗎?人家就是很俗啊!
因為每次去忠孝東路都看到釣鐘燒大排長龍,人家又不喜歡人擠人,自己排隊也很無聊耶,當然沒有吃過啊。

可惡的石頭還在旁邊嘲笑我,說他吃到不想吃了,哼。
不過好在他算有良心了!竟然說要買一盒請我,於是我就吃到了熱呼呼的釣鐘燒。
打開來,胖呼呼的釣鐘燒看來真是不賴,比三叔公的麻糬燒好吃,我覺得。

看來我心想事成的功力真是不容小覷,因為前不久我才在電視上看到大家在吃釣鐘燒,我還對我姊說:「下次我們去買來吃吃看。」
因為電視上說可以熱熱的吃,也可以冷藏吃,還可以冷凍吃喔,我超想試試看的。

意外吃到了不用排隊的釣鐘燒,真的是超意外的驚喜。
而接下來我去我最愛的于記杏仁豆腐,買了一個「杏仁豆腐紫米粥¬」及「冷的杏仁豆腐」。

冷的杏仁豆腐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因為有杏仁漿搭配入口即化的杏仁豆腐,是很濃郁的幸福。不過上次吃熱的,卻發現熱的杏仁豆腐口感比較Q,也不錯,只是熱的灑了很多杏仁碎粒我覺得有點多餘,因為太多了啦!導致我不能好好品嚐杏仁豆腐的味道,還要一直咬東西,好累喔。

今天我嚐試了我第一次吃的杏仁豆腐紫米粥(因為我也超愛紫米),不過杏仁味就沒有那麼突出了,而且或許我是買回家吃,經過了一小時的時間,杏仁豆腐有點泡爛了?沒有上次那種有點QQ的口感。

但是,因為這「三吃」,讓我覺得今天真是幸福的一天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