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米蘭最大的記憶就是,在主教堂前吃了那一頓忙中偷閒的午餐,因為那是到義大利除了買甜點、冰淇淋之外,唯一一頓我們自己點的午餐,也是唯一一頓坐在戶外看著風景慢慢吃的一餐。

其實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慢慢吃的,因為下午五點多的飛機飛拿坡里,於是在米蘭的時間非常非常有限,在我還不及感受到這座時尚之都的魅力時,我們就要離開了。

匆忙參觀過達文西曾參與設計的史佛薩古堡後,一路仰望著教堂的尖頂步行前去。
沿途,我拿出相機匆匆拍下街景,很可惜的是不能停下來好好拍照。路旁兩個義大利人見我拍得認真,不停地手指自己表示他們也想拍一張,還說想跟我合照,不過綠燈亮了,我只得匆忙跑過馬路。

餓著肚子來到米蘭,我和游小魚及我們的團員昭芸一起找了正對教堂的小餐館,坐在戶外吃著午餐,披薩不貴,海鮮沙拉卻要價12歐元,雖不便宜但相當大盤,三人分食也有很飽的感覺。
愛吃甜點的我把握機會點了一個提拉米蘇,當然是要比第一日在團餐吃的可口多了。

如果說聖彼得大教堂的內部相當華麗,那麼米蘭大教堂的內部就該算低調的莊嚴。不過米蘭大教堂外觀的哥德式建築共有多達3500多尊雕像鑲在大大小小的尖塔或牆上,它的華麗是在外表,是在第一眼的印象,與聖彼得大教堂走進去之後的讚嘆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我愛在教堂中細細觀察坐在長凳上的人們,她們迷惘的表情,或虔誠的態度會讓我忍不住想按快門,只是對著人猛拍未免過於失禮,只得算了。
而從彩繪鑲嶔玻璃灑下來的陽光,讓教堂的地板多了絢麗的光采,也教人著迷。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