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英國留學的表弟回來了。舅舅約了大表弟(二阿姨的小孩)、表妹(舅舅的小孩)、二姊跟姊夫、我一起去「新東南」吃飯,連我那超級害羞話不多、二年見不上一次面的小表弟(三阿姨的小孩)也帶著女友出席了。看來不是舅舅面子大,就是英國回來的大表弟面子大,再不然就是小表弟變了。
舅舅在電話中一直很訝異我沒去採訪過「新東南」,他說新東南相當有名,我怎麼會沒去過?啊,我就是沒去過嘛!台北市餐廳那麼多,我沒去過的可多了!

好像怕我不們吃不到精華似的,舅舅點了一桌菜,還有一艘生魚片大船,當然還有讓我吃得心滿意足的大沙公囉。
當然,這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
而是這一次我見到了表妹的男友、表弟的女友。

大家都知道我有個帥氣逼人的小青弟(他是姑姑的小孩),他的歷任女友我幾乎個個見過,因為每次回彰化,我們都會一起出去喝茶,女友是一定要帶的嘛。小青弟的女友個個青春貌美,不過自從小青弟和上一任女友分手後,已經有兩年沒交過新女友了,他的理由是:「交女友很花錢。」所以我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見過這些表弟表妹的女友及男友了!
而這次見到表妹跟小表弟的男友及女友,我真的忍不住要說:「嗯,有眼光。」

小表弟的女友落落大方,不會扭捏,也不驕縱,飯後我提議要找表妹的男友「小黑」出來再去喝咖啡,小表弟雖然看來一心想回家,但他女友卻說「好呀!」總而言之,就是讓人家覺得很舒服。
後來表妹的男友「小黑」來了,之前已在表妹的部落格上見過他的相片無數次,有點熟悉卻又陌生,印象深刻的是表妹會提到,他很了解她,會安撫她的情緒,還會天天送早餐給她吃勒。
當日一見真的覺得他對表妹很好(原來表妹所寫的那些文章都不假),讓我覺得也相當開心。

真好,可以感染到別人的幸福,真的好好。

姊姊我希望下一次我們親戚的小孩們,有機會再像當日一樣聚在一起時,也可以帶個姊夫去啦。
哈。


楊小禎
★那晚我們一起去看了跨年煙火秀,翌日還跟表弟一起去看了墨攻。真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