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紀錄1:八賞創意麻辣居酒屋
經歷了昏天暗地的截稿地獄後,我有種累到不能再累的感覺。週四,跟大姊去吃了爽報折價券上的「八賞創意麻辣居酒屋」,忘記帶相機去拍照,不過口味還不錯,店員很親切,一直來問:「還要不要加鴨血?」,而且店員推薦的臭豆腐,辣中帶蝦香,我覺得滿好吃的。另外,我選的飲料「薰衣草水果冰沙」,本以為一定是一種很怪的味道(不要問我,那妳還點?我喜歡嚐試怪的東西啊),沒想到出乎意外的好喝,冰沙是薰衣草口味,淡淡的、很雅。裡頭有一些水果丁,如荔枝、葡萄柚等。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我還以為是水果口味的冰沙,上面灑上一些薰衣草,很噁心的感覺。哈哈哈。

★貪吃紀錄2:嘜記飯堂
週五,意猶未盡的我,趁著麗娟放假,又約她去吃宵夜,想想港式茶餐廳紅了這麼久,我卻一家也沒去過,真夠遜的,之前本想做茶餐廳單元,但就是因為自覺不夠熟,不知道哪家店好吃而作罷。
晚上九點半,我們來到了香港茶水攤的分店「嘜記飯堂」,沒想到竟然還客滿要等位置,我很疑惑,想說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雖然在網路上網友的評價是比總點口味差一點,但我因此而充滿期待。

點了每日例湯,今天是人蔘雞,我還點了網友推薦的沙嗲干炒牛肉河粉,麗娟選了波羅包,還有綜合的咖哩魚蛋、魷魚、豬皮及牛肉丸。
河粉真的滿好吃的,可是咖哩魚蛋讓我有點失望,可能港式的咖哩口味比較不合我意吧,而熱熱的菠蘿包夾入奶油,好好吃喔。
吃ㄧ吃,感覺沒吃飽的我們又點了招牌荷葉蒸飯,但是有點乾,而且最後吃不下了。當我猶豫著要不要點凍鴛鴦來喝時(怕太甜會肥死),店員說我可以先試試原本的甜度,如果我真的覺得太甜,她可以幫我換一杯半糖的,後來證明她的堅持是對的,因為甜度對特別怕甜味的我而言是剛好的,鴛鴦還滿好喝的哩,但我因此而失眠。

可是,走出嘜記後,我還是不太了解,茶餐廳為何這麼紅?
難道是我點錯東西了嗎?沒有很滿足超級美味的那種感覺。
或許下次我該試試豬排包,一個人吃ㄧ個波羅包,然後一家一家吃吃看,就會了解它迷人的原因吧。

★貪吃紀錄3:旺角蘭州拉麵
今天,二姊來台北,原本答應跟她去逛101的我,因為看錯日期,以為新光三越站前店現在有生日慶,就先跑去逛站前店了。正巧遇到登高大賽的頒獎典禮,現場很熱鬧,而且新光三越門口有好大的雪人,超級可愛的。

中午本想去吃魔法咖哩的,但客滿,後來走到捷運地下街,天呀!我只能說,我真的落伍了,因為太久沒來到這一帶,而且幾乎有兩年多沒搭過火車回彰化了,我完全不知道地下街變成這個樣子,還有一個什麼新世界購物商場。
非常好,看來我已經遜掉了。

選了一家人很多的蘭州拉麵(這讓我想起好多年前去大陸時,晚上在街上吃了一碗很辣的蘭州拉麵,那情景讓我印象深刻。還有豪哥以前在大陸時,他好像曾經一直跟我炫耀他吃到真正的蘭州拉麵之類的!因為回想起往事我毫不猶豫地選了它),師傅現場在拉麵條,愈拉愈長,麵條Q度滿好的,可以選擇粗跟細,我吃的是細麵(可是這細麵還是好粗,我在大陸吃的那一碗真的很細呢!),不過就是覺得貴了點,因為我吃的紅油牛腩拉麵只有三塊牛肉,@#$%.......,湯頭如果沒有辣味在撐,可能就沒有什麼特色吧。不過或許他們是把重點放在麵條上,但因為現拉的所以等了很久麵才來。

吃完拉麵,看到對面的日式紅豆餅,我又想吃甜食了。
我吃了牛奶優格口味,餡的味道微酸,可是因為都事先做好再加熱,不是現點現做,我覺得整個口感就差很多了,感覺也有點誠意不足。

旁邊的鐵板燒店有師父在煎香蕉當甜點讓人家試吃,哈,我當然也去吃了一塊。唉,早吃到鐵板香蕉,我就會去吃鐵板燒吧,我想。


★貪吃紀錄4:蛋皮餛飩
吃飽後,直奔101,沒想到對花錢沒有抵抗力的我又買了新衣服,我會遭天打雷劈、窮途潦倒吧。
幸虧,這些天因為實在吃太多了,一肚子撐讓我終於恢復一點「我在減肥中」的理智,而決定晚上回家吃蔬菜湯就好。
但是,我還是去了101超市,買了上次買回家的和牛肉想回家跟青菜一起炒(因為很好吃),還有一把青菜,接著,忍不住又買了蛋皮餛飩,就是因為受不了它那白白胖胖的誘惑。

看來,我真是沒救了啦。>____<



明天還要繼續貪吃之旅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