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小魚約我回彰化一起去吃螃蟹,於是帶著白馬王子,我在週五晚上回到了彰化。
這些日子,真的有點厭膩了台北的生活,除了台北擁有彰化沒有的騎單車環境外(還有台北的床比較好睡),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理由,要一直待在台北。原想多回來幾天,甚至可以去高雄找找可樂許,可是偏偏我又因為生活壓力而接了工作,必須於週一回台北。
原定的計畫被打破,也只能認了!誰叫賺錢比什麼都重要!沒有錢也別想要有娛樂及假期了!不過所幸和游小魚的吃螃蟹之約,稍稍撫平了我必須趕回台北工作的憂鬱。

回到彰化後想出門騎車,卻又不知道往哪裡去,出門後,還是只能往山上去了!
雖然很不愛騎上坡路,不過為了未來可能的環島之旅,還是盡量練練囉。上山時果然疲累,下山時就很痛快了!有上坡就有下坡,不僅僅是反映「人生」,還真是一種永恆不變的真理。

回家後等著游小魚來載我,我們一起出發去台中公益路吃「北海龍蟹」(據說是紅蟹將軍改的)。
這家店的價位每人550元,上桌時會先給你六種蟹的拼盤,有帝王蟹、松葉蟹、三點蟹、沙蟹、石蟹腳、旭蟹。看起來不多,但我跟游小魚吃了一個半小時才吃完這些蟹。
而菜單上規定這些蟹是每種可以加點一次的,但其他的海鮮及火鍋食材就沒有限制。

我加點了帝王蟹、松葉蟹及三點蟹,加點上桌的份量除了帝王蟹腳外,其他兩種都比原本拼盤上的多,因此我也吃得滿過癮的,只是要一直剝殼、剪殼真的有點累就是。
一邊吃的同時我還一邊想起之前在北海道吃的三大螃蟹吃到飽,好令人懷念喔。

雖然覺得他的火鍋湯頭很平凡,沒有特別突出之處,不過其他另外點的海鮮份量都不小氣,而且吃起來也滿新鮮的,只可惜我們兩人不是牛胃,吃的超撐也吃不下太多,呵呵。

真高興在秋天過去的冬天中,我可以有一次吃很多螃蟹的機會。因為我真的超愛螃蟹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