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羅馬的最後一夜,我們住進了一家新開的飯店!飯店真的很新很新,房間內就是洋溢著「新」的味道,新到連房門都打不開!哈哈哈!因為鎖實在太多了道了,怎麼轉都不對,讓我們每個人都在房門口力戰門鎖,最後是請來團內開鎖高手解救,才得以「登堂入室」呀!

一進去後,又聽到大家的喊叫從房中傳來,迴盪在走道上。
「哇!好大!」
「哇!還有廚房耶!」
「晚上不要睡了!來開Party!」
呵呵,真的很棒耶!讓我高興地躺在床上、跑到廚房、奔進浴室拍了很多張照片。
只可惜三點多就要起床,四點就要離開去機場,所以住在飯店的時間也不多。

這一趟義大利之旅,讓我每一天都好高興好高興,看了好多好多嚮往許久的風景及古蹟,真的是很棒的收穫。

寫到這裡的時候,彷彿還記得第一天看到梵蒂岡博物館的震撼,西斯汀禮拜堂的驚艷,當然還有聖彼得大教堂的宏偉所讓我感受到的氣勢,以及人的渺小。
比薩斜塔前,我們拍了一張又一張搞笑的照片;翡冷翠的市政廳前,站在吧檯喝了在義大利的第一杯咖啡;聖母百花大教堂旁,遇到一個對我說「I like you」的街頭藝術家;而維洛那的紅色城堡,讓我留下了難忘且深刻的印象。
那一刻,那些時刻,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再多看一眼、再多一眼……

在威尼斯,我遺落了我的鏡頭遮光罩,也因為沒買到Alessi的胡椒罐及蛋杯而無比懊惱,可是搭貢多拉遊運河卻很有趣。
在加達湖,雖然沒有很多的時間慢慢閒逛,但是卻看到了很美麗的城堡,還有很美麗的陽光。
米蘭大教堂前吃的那個披薩及海鮮沙拉,味道彷彿還留在口中。
搶船去看藍洞,在卡布里島上吃午餐,沿著阿瑪菲海岸線看夕陽,意外吃到了拿坡里知名的貝殼造型甜點,還有龐貝古城的滄桑感,也都同樣令我難忘。

該怎麼說呢?義大利的每一天真的都精彩!
每一天,我都以為最棒就是這樣了!沒想到,每一天,所去的地方都還是給了我截然不同的感受。

我期望,有一天,我可以真的再重遊義大利。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