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好打發的人,只要我感覺到你對我的誠意,我就把「心」高捧雙手送出去;只要我嚐到令人全身溫暖的料理,我就把「情」留在這家餐廳;只要你讓我感動,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回報你。
跑採訪這麼多年,到底有多少人或多少事物留住我的記憶?(Evan,我可不是沉溺在回憶中喔,我是牢牢記住別人對我的好。)我還記得有一次東奔西跑一整天跑了六、七家店採訪,當我風塵僕僕地從天母趕著騎機車回到東區的「麻布茶坊」繼續採訪時,整個人都累癱了,我疲倦地靠在牆邊,此時麻布的公關為我送上了一杯熱的抹茶牛奶,好溫暖好溫暖,我幾乎感動的快要流淚了。因為對當時疲倦的我而言,再沒有什麼是比這個更好的禮物了。從此以後,麻布茶坊的抹茶牛奶滋味永遠留存在我心中,雖然它的餐點不見得有多美味,但是只要提起抹茶牛奶,我最先想到的就是那一杯。

台南的仙湖農場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地方,因為老闆實在太純樸太熱情了!去採訪過兩次,兩次我都感受到他賓至如歸的招待,他當然不是趨前趨後地拼命招呼我,問我需要什麼?而是他總會貼心地為我準備一鍋超級溫暖的野菜鍋餵飽我的肚子,而且堅持不收我的住宿費,那種真誠是由內散發而出的,跟一般老闆在媒體面前做公關是不一樣的。
正因為我絕對可以感受到他的真誠,每一次只要有可以幫他們寫報導的機會,我都會盡力寫上一筆。

那麼,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吳阿伯的朋友Jackie所開的餐廳「Jackie's Topia」。
Jackie是以前春秋烏來的主廚,他的法國菜在春秋烏來時可是住宿客才吃得到的。9月的時候,我去採訪了他開在東豐街上的新店,問起他開店的原因,他笑著說:「被朋友陷害的。」
因為朋友抱怨每次想吃他做的菜,就得花上一萬多入住春秋烏來才吃得到,所以在他也想自我突破之下開了店,希望可以滿足客人品嚐夢寐以求美食的心願。

以前吳阿伯常幫春秋烏來拍照,可能因為這樣跟Jackie也熟,那天採訪後,Jackie請我跟阿伯吃了午餐,席間他很放鬆地跟阿伯聊著開店的一些大小事,還有讓自己煩心的事,當然也有一些笑話可聽,而我則沉醉在那一道「碳烤波特酒汁澳洲松阪」裡頭。

吃過的牛排當然不計其數,但我敢說這道牛排是我吃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道。因為,那一入口滿溢的油脂讓我驚艷不已,愈是咀嚼愈是有味,是一種豐盈滑潤的滋味。愈吃到最後,我愈捨不得吃它,嚼得也更仔細,總覺得「快要沒了」「快要沒了」,捨不得這麼快跟這道松阪說再見。

溫暖人心,有可能是來自於「人」的因素,因為這個人的招呼及款待而倍感溫暖,但是也有可能是來自於「料理」本身的美味,可是因為料理所感到溫暖,卻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機緣,因為好的料理實在難以遇見,更何況是足以「溫暖人心」呢?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