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想哭喔~做得這麼認真,為什麼效果這麼不好?」正在粉刷牆壁的阿成突然停下手說:「會不會之前的老闆來,會問我們,牆壁有什麼不同嗎?妳們有刷嗎?」「再這樣刷下去,是要刷幾遍才能把顏色蓋掉?」
這是我認識阿成這麼久來,他第一次說這麼喪氣的話,意識到問題很嚴重的我,馬上停下手邊的清理工作走過去看著那東黑一塊西黑一塊的牆壁,笨拙的想找些什麼話來安慰阿成:「不會啦~有白啦~有啦有啦~很白啦~」「我來幫忙刷好不好?」

隔行如隔山,這句話我終於在面對這些看起來似乎不太大的牆壁時,深刻體會到了!
因為原本頂店時,我天真的以為牆壁只要重新粉刷,再把地板換一換,桌椅換一換,就可以改頭換面重新營業了。沒想到,這乍看平凡無奇的牆壁,壁癌、滲水、有洞樣樣都來,讓阿成一邊刮著牆上斑駁的漆,一邊搖頭說著:「問題很嚴重喔~」
也因此我才知道,原來油漆不是一件說漆就漆簡單的事,既要把剝落的漆刮掉,又要上防水漆,又要補土補水泥,又要打磨,又要上底漆,最後的顏色還要塗個五六七八層才能均勻又漂亮。
又或者是,因為阿成做事實在太認真了?看到問題就想要徹底解決,所以一個牆壁搞了六天才終於搞好?

不追根究底這些問題,總之,這些天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一件事,那就是──我的男朋友雖然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但卻是一個很愛我的人,即使我的生日及情人節都沒有收到什麼令我又驚又喜的禮物,但是每當日常生活我有什麼需求,他總是會替我想辦法。
比方開店這件事,本來也可以不關他的事,但是知道我很窮想幫我省錢的他,從我頂下店的那一天起,就天天放下自己的事來幫我,無論是油漆、換電燈、修櫃子、清掃等等,包括明天即將開始的重新批土、換地板,他都打算一肩扛下,即使弄得手上到處都是小傷口,還被鏟下來厚重的地毯狠狠地撞傷腳指頭也沒有怨言……
你說,我怎麼不愛他呢?

這與牆壁大作戰的過程,雖然拍的照片不多,但回顧每一張,我都從阿成努力的身影中看到他的真心,我,我,我,好想哭喔~~~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