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嚮導叫做烏瑪斯,我曾經在三個月前在望鄉見過他,很意外地,他也還記得我。

他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就像小葉說的:「好像保母喔!」
總是會一直提醒我們喝一口水、休息一下、穿上外套、戴上帽子……
而我也相當感謝他,當我每次走不動覺得自己快要不行的時候,他就會在旁邊鼓勵我,或是默默跟著我走我超慢又踉蹌的步伐。
他跟我說過最多的話就是「忍耐一下」「快到了」「衝」,或是「照著妳的腳步走」。而這四句話,往往都會出現在我感到絕望的時候。

為了讓我們輕鬆上玉山,烏瑪斯幫我們背負了大部分的東西,我們只是帶著相機跟隨身要用的東西,成為名符其實的「千金小姐團」。
不過,2公斤重的單眼數位相機加鏡頭,以及脫下來的外套,加上隨身要喝的水,對我們這種千金小姐還真是不小的負擔。哈哈哈~

跟烏瑪斯出現最經典的笑料就是,當他煮好熱水及泡麵給我們當午餐時,我們告訴他我們的鋼杯在他的背包裡,他說:「妳們該不會還叫我背吹風機吧!」
晚上,當他看見我們穿著拖鞋時,他又說:「原來我還背了拖鞋!」
而這件事一直成為我們回台北路上笑不停的一件事,我也深深佩服他,怎麼會想到吹風機,布農族的幽默真的很好笑!
不過,麗娟跟小葉一直把他的名字記成烏魯斯跟湯瑪士,也是很好笑!哈哈哈哈!

因為一路上,我出現輕微的高山症,頭暈讓我腳步虛浮,有時走不穩,後來又走到肚子痛,所以烏瑪斯花了很多時間在陪我,可以說是我的救命恩人,如果沒有他,我想我可能爬不上主峰。

在這裡,我要很慎重很真心的對他說:「謝謝!」


楊小禎
2005/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