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賀雅園小火鍋+二部電影(世貿中心、穿著Prada的惡魔)
★10月9日:小蝸牛廚房+台中Sogo、台中衣蝶
這次中秋節真的完全有休息到的感覺,每天都吃吃喝喝,外加一天看了兩部電影,閒著沒事做雖然令人心慌,但是也令人放鬆。不用趕稿的日子回家真好。

話說前一晚在日月之水與親戚聚餐還不夠,翌日中午趁著大姑跟三叔還沒回台北去的時候,我們又到了「賀雅園」吃小火鍋吃到飽。這家小火鍋店,記憶中只要過年都會來吃ㄧ遍,當然不是因為它好吃,不過就是便宜啦。假日199元可以吃到飽,鍋底可以選擇要泡菜鍋、山藥牛奶鍋、日式高湯鍋、麻辣鍋、蕃茄鍋…….等,但是火鍋料當然不是高級又精緻,蝦子、魚片、蟹腳也不會一直不斷補充(據說是有固定時間才會拿出來,所以要眼明手快趕緊去搶),但對於大多吃新鮮蔬菜、香菇的我來說,還算可以吃飽,而且有附飲料、冰淇淋、茶葉蛋、滷肉飯、小菜等,大家一起聚聚、聊聊天、吃吃還可以,如果要享受美味的話當然就不是那麼推薦。

這次聚餐見到好久不見的姑丈及嬸嬸,雖然座位離很遠也沒有聊太多,可是還是滿開心的。
而下午和堂哥、姊姊約好去看電影,雖然我比較想看《打獵季節》的動畫片,不過怕堂哥又看到睡著,最後選了「世貿中心」,晚上又續攤,吃飽喝足後再去看《穿著Prada的惡魔》。

《世貿中心》這部片之前在壹週刊看過影評(影評也不知道在寫什麼鬼,實在看不太懂),好像不是很好看,但因是911的故事所以我還滿感興趣的,而且我還哭了。
最近剛好連看台灣跟日本的《白色巨塔》,對人生很無常的感觸很深,看了這部片後,感觸就更深。當我看到被壓在水泥塊中的威爾,在以為自己撐不下去時,對著他的長官說:「可以幫我用無線電跟我太太說,小孩我決定取名為奧莉維亞嗎?」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即使明明知道無線電不通,但他還是期望有人會聽見他的遺言。

是啊。他都還來不及跟他太太討論好小孩子的名字,就因為為了救人而被壓在倒塌的大樓底下。
人生啊,誰會知道下一秒會遭遇什麼變故?

而他的同事小多原本第一次崩塌時,還沒有受傷正想辦法搬開水泥塊救他出來,卻又因為第二次的崩塌反而死在他們面前,死之前他說:「我真的有試著救你們。」也讓我忍不住感到哀悽。
總之,這部片雖然有點沉悶,不是想像中風起雲湧、視覺效果十足的災難片,但是還是有令人感動之處。兩位主角的太太,強撐著丈夫生死未卜的悲傷,在小孩子面前強裝鎮定,也讓我看到女人的偉大。

晚上的《穿著Prada的惡魔》是風格很不一樣的電影。很有趣,一天之內彷彿走入了兩個世界,看著別人的人生。
這部片笑點倒是不少,若要去探討什麼,說實在的,比較像是主角的變裝秀,不過還是給了我唯一的啟示──怎麼人家當編輯這麼有想法這麼強勢,我當編輯卻懶洋洋的,呵呵。

週一,跟小青弟說好要去台中找他逛街兼運動(回家太多天都沒運動,把逛街當運動),所以想來想去又去吃了「小蝸牛廚房」。
本來想去吃另一家店,但忘了帶地址回來。
第三次去小蝸牛,我點了上次吃朋友一口好像還不錯的肉醬麵,還點了一份沒吃過的前菜「醋漬綜合菇」,這個綜合菇我覺得滿好吃的,可是大家都覺得太酸。而我也沒想到我的食量變得這麼小,麵吃幾口就吃不下了。
這次去小蝸牛有點改變,之前要先去櫃檯買單,讓大家猛抱怨還沒吃到東西就在數零錢,還要加服務費,現在已經改成小姐拿去點餐,然後將帳單上到桌子上。而原本加70元的套餐,降了20元,變成50元,感覺更划算,只是飲料改成我不愛的檸檬茶,有點可惜。

另外,這次有點甜點巧克力佐香草冰淇淋,可是師傅切的有點離離落落,不知道是因為蛋糕加熱無法定型還是怎樣,上桌時不太美觀,不過味道還是一樣可口,吃了有甜蜜蜜的感覺。

吃到現在我還是比較上次吃的雞肉丸子筆管麵,以及清甜的海瓜子麵,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別的麵吧。



想敗家逛到腿軟卻只敗了380元的楊小禎

★喔,我覺得我的小青弟真是超有耐心,陪我們逛女裝逛了一下午竟然都不覺得無聊,且沒有面有菜色,厲害,佩服,天下的男人應該都要學學。這點,我覺得我都做不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