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重看了梁靜茹〈崇拜〉這首歌的MV,突然覺得那一晚我們在星野度假村看到的水教堂,好像還是有比MV中美耶!那打上白色燈光的雪地中的樹林有種淒冷的美,巨大的十字架散發出安靜的力量,只是可惜在參觀的遊客很多,加上無法靠近窗邊細看,因此當人置身現場時只覺得有種「相見不如懷念」的感嘆!
再說了!冬天的星野度假村除了水教堂之外,還有一座以冰和雪雕成的愛絲冰城,愛絲冰城的炫麗和冰之教堂的奇幻神聖,也有點兒將安藤忠雄設計的水教堂給比下去了!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

第三次遊北海道,自然要來點不一樣的,除了銀白世界的美麗雪景之外,冬季限定的活動和節慶也是我所嚮往的。
因此,當我看到星野度假村中有一座只開放到三月初的愛絲冰城時,裡頭有冰雕成的酒窖、餐廳、教堂等等,真的讓我好心動。

我想像著,坐在冰窖中喝杯酒的痛快!雖然平常我是幾乎滴酒不沾。
就抱持著這樣的期待踏上了此次的北海道之旅。
而我萬萬沒想到,晚餐實在太豐盛了,現煎的牛排太可口了,更別說還有可以自己組合的海鮮蓋飯、炸蝦、章魚燒、霜淇淋……等等美味,讓我置身愛絲冰城時,肚子還超級撐,粉碎了我想坐在冰窖中喝杯酒的想望。

這一天的行程只有星野度假村,但也萬萬沒想到的還有度假村實在是很大,點與點之間要搭捷駁車不說,全部要參觀一次時間上也挺趕的,更何況晚上我們還要去泡木林之湯啊,所以只能匆匆地玩了一下滑雪盆,又匆忙地吃了一頓很可口的晚餐,然後匆忙地趕去愛絲冰城體驗冰之世界,再匆忙地等待著晚上九點進去水教堂參觀,最後又匆忙地搭上接駁車前往木林之湯泡澡,原以為悠閒的度假村之旅,一樣是要趕行程。

撇開這不說,星野度假村的餐食頗具水準,景色也很秀麗,以後若有機會到此定點度假,安排滑雪課程,相信一定會很有趣的!

對了,在此我也要小小哀嚎一下,因為我在星野度假村滑倒了啦,整個人跌坐在地上,重重的摔了下去,當場坐在地上起不來,似乎還聽到我的尾椎關節喀擦了一聲,至今我的屁股還好痛喔!嗚嗚~樂極生悲大概就是這樣吧!
而這件事也告訴我,去雪地果然還是要穿雙好鞋,因為摔到後我就把華而不實的假雪靴換下了,穿上我的狗鐵絲健走鞋,果然抓地力超強,從此之後走在結冰的路面上也絲毫不覺得滑了!!!好鞋果然有差啊!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