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下一次到台東一定還要去住。

位於太麻里的日昇之鄉會館是我在一張旅遊地圖上看到的,在網路上小小搜尋了一下,因為並未查詢到他們的官方網站,所以只有簡單的認識,知道是用農會廢棄十幾年的糧倉所改建的,不過因為某些「好感」我決定住在那裡一天。
這個好感呢,得要追溯到一年多前,我到太麻里拍金針花那一次。

那時,我的一位起碼十年未見的國小同學「國立」,特地到我住的知本富野來看我,還送給我「日昇之鄉」的洛神花蜜餞及果醬。
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曾經一同走過歲月的老同學特地送給你的東西,怎麼樣都忘不了。我ㄧ向是個重感情的人,只要人家對我好,我會記得一輩子,並且時時想著要回報。
而這日昇之鄉的蜜餞及果醬就是太麻里農會出產的,同樣地,在日昇之鄉會館也有販售。所以,我對「日昇之鄉」第一印象的好感大概就是來自於此吧!

抵達日昇之鄉會館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天色漸暗!
即使距離太麻里街上有一小段距離,但是這兒的環境卻布置的極為雅致,房間也帶著現代感,如果不說,其實很難想像是由糧倉改建的。
嗯,躺在床上就是有一種天寬地闊的感覺,因為五米半的挑高,讓我覺得天花板距離我好遙遠,很舒服。難得的是地上幾乎一塵不染,光著腳丫走來走去也不會髒。
非假日沒有其他客人。晚上,我與負責規畫經營這兒的「頭頭」在高達三層樓高的輾米機下喝咖啡、聊天,聽他說他女友及家人的事,欣賞他的雕刻作品,甚至是分享他的仰慕者送的餅乾。

當我讚嘆著說他們的住房很舒適時,他說:「那個房間啊,兩個人住很舒服啦!一個人就寂寞了點。」
我大笑。晚上回到房間後,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看著距離很遙遠的天花板,細細體會頭頭說的一個人的寂寞。
可是,我真的覺得一個人住超舒服的,不會感覺到孤單耶。因為乾淨、明亮、寬敞,沒有那種出差住到陰暗旅社的痛苦及所帶來的一個人的不安。我想,下一次再去台東遊玩,我一定還會想再來住。
早晨,我真的是被鳥叫聲吵醒的。真不知道哪來那麼多鳥兒。

如果不怕夜晚冷清些的話,小禎鄭重推薦喔。


待續………..

楊小禎
200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