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機場時,就有快速稍稍瀏覽了一下團員們,目的當然想要物色看看有無黃金單身漢,豈知黃金單身漢自然沒有,連單身漢也不見一個,不是夫妻檔就是母女檔,讓我還小小失望了一下,因為這樣就不能替第五組的成員牽線啦!哈!
但是,沒有單身漢不打緊,至少團員們看來都還像是好人,也沒有特別難搞的,不過大概也因為這樣,大家都好安靜喔!領隊說的話每個人都乖乖遵守,領隊說不出話時也沒人有意見或提問,總之就是ㄧ片安靜祥和,也沒人像我們六人這樣,看到什麼都要拍,為了拍照一直落隊,在車上也在傳零食當小學遠足,哈。真是奇妙耶~以前跟團出去玩,總會遇到幾位特別聒噪或愛聊天、愛開玩笑的團員,不過這一團連領隊都不幽默,讓我和菜桃桂一整天遇到沒話講的時候,都在討論:「大家都好安靜喔!」

不過還好我們可以自己玩,自己拍,買一堆吃的來分食,自己找樂子就對了,也算有熱鬧了。(講到這,可樂,那個冰淇淋、橘子、布丁,都忘了給妳錢耶~)

去日本當然就是要住溫泉飯店囉,在雪地裡泡湯才是極致享受啊,於是在萬分期待中,我們抵達了天童飯店,雖然人家是比較想住在銀山溫泉啦。
不過阮囊羞澀的人就不要太計較了,天童就天童唄。

一抵達飯店,就看到飯店的人拿著國旗在迎接我們,好感人喔。
這家飯店雖然規模不大,不過服務人員都很親切,還現場沖抹茶給我們喝,讓我們小小體會了一下所謂的茶道,而且我有特別注意到飯店的工作人員幾乎都是中年歐巴桑說,很有媽媽的味道喔。

據領隊說,這家溫泉旅館因為海嘯的影響,也停業了將近一年,所以他們都很歡迎台灣朋友的到來,用餐時老闆娘還特地來打招呼,並且送給我們ㄧ人一個左馬,還滿有味道的小紀念品。

說起這左馬,因為我實在太納悶了,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因為馬的日文發音,如果倒過來念,發音就跟跳舞的舞同音,舞在慶典中也代表著祝賀,所以有招福之意。
而馬的下面四點,漢字寫起來跟錢包束起來的形狀很像,所以又有守財、商業繁盛之意。
但是領隊當場都沒介紹,隔天在車上才有補說明了一下,哈哈~我強烈懷疑他跟我一樣都是臨時抱佛腳一族。

飯店大廳擺了一副將棋,仔細看看跟我們中國的象棋很像,不過兵好像多了五個哩,不知道玩法是不是一樣呢。

這東北賞樹冰的行程,每家旅行社都會有點差異,印象中有的會去參觀天童將棋館的,不過我們沒去,可是在天童的確處處都看到「王將」字樣,據我估狗之後,原來這裡可是日本將棋的故鄉,產量居日本之冠,厚~領隊也都沒說啦。本來我跟菜桃桂有討論要一路上拿出採訪的精神,一直問他問題,問到他招架不住,不過如果出去玩還跟出差一樣累,還是算了吧,哈~加上領隊人其實滿親切的啦!跟我上次去立山黑部遇到的那個大X旅行社的色瞇瞇領隊相較之下,我情願他什麼都不懂,只要親切不色瞇瞇就好,ㄎㄎ。

當晚住這家飯店的旅行團,除了我們還有燦星一團,晚餐我還滿喜歡的,除了壽喜燒太鹹之外,我覺得都還不錯吃哩。
不過溫泉浴池也太小了,根本就是澡堂啊,讓我泡沒兩下又因水很熱,就沒啥興致的「上岸」了。
雪地雪地???我的雪地溫泉呢????一切只能期待明天的滿光園了。

回房後,忍不住又上網查了一下別的網友的東本樹冰行程,果然吃好住好團的團費也是相當驚人,所以我就不要再挑剔了,因為其實這家飯店感覺還滿親切的。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