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因為發生了許許多多的大事。
說是大事,也許說出來大家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不過,欸,對我而言就是大事嘛!

首先,我在今年六月滿三十歲了!古人說三十而立,進入而立之年的我其實還是滿不長進的,依舊做了很多蠢事,感覺還是一事無成。
不過,我的銀行帳戶終於不再是每個月花到見底了,當然這並不表示我賺的錢很多,我只是拼了老命去換錢,揮霍的速度一樣很快,尤其是最後這兩個月,感覺自己的生活就像是用金錢堆砌出來的一樣,因為當我一旦覺得很空虛的時候,彷彿只有花錢買東西給自己才是實在的。

再來,因為一個決定,讓我發現我終究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而這件事也太令我感到痛苦。但也因為這個決定,讓我結結實實笑過、哭過、痛過、努力過,那份心情很難說出口,曾經遲疑曾經堅定,曾經煎熬曾經喜悅,曾經流淚曾經歡笑,曾經絕望曾經希望……,那麼真實的感受及真實的努力,或許我下半輩子都不會再擁有,因此這也是人生一個很難能可貴的經歷。

然後,我爬上台灣第一高峰玉山,這對許多山友來說可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對於像我這種體力差到不行的人來說,就是一件大事了!這件原本沒有人相信我會辦得到的事,真的做到了還真有點不敢置信。

而且,我家還變成北雁做蛋糕的聚會場地,今年後半年,一直在吃北雁做的蛋糕,起士、戚風、布丁、布朗尼、冰糕…….,對於家裡一年大概只會招待ㄧ兩次客人的我,這真是一個奇妙的轉變。不過,以前客人來的次數少,我還會象徵性的整理一下家裡,現在客人來的頻繁,我反而不再整理了!哈哈哈哈哈!懶就直說唄!

在回顧2005年的點點滴滴,我發現,這一年雖然曾經很傷心、很痛苦,但是我卻擁有了一群很好的朋友。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彷彿回到在我傷心欲絕的那一夜,我們一起坐在光復南路的路旁吃著新疆烤肉的那一幕,那一夜,101的燈火燦爛,路旁輝煌的路燈像月亮,光復南路上依舊車水馬龍,但是美味的烤肉配上大中帶來的巴薩米可醋真是好吃啊!
我永遠忘不了,當我們豪邁地大點特點大吃之後,結帳時聽到5千多的金額,大夥那突然一愣又突然大笑的那一幕,那樣的場景讓心情低落的我,在騎車前往華納威秀續攤吃K2冰淇淋的時候,忽然笑了出來。(雖然獨自回到家後,一個人忽然慌張害怕自責地躺在床上哭了起來,可是朋友帶來的溫暖卻讓我很永難忘懷。)

如果今年的楊小禎可以堅強地走到歲末,那都是因為有這些朋友在身邊的關係。
在此感謝我在台北所有的朋友們!


1.可樂許
看到哆啦A夢有新的扭蛋都會通知我,還陪我去轉,但無奈我的手氣都沒有她好。哈哈~
還有,我每次覺得工作疲累到很想死,很想找人好好吃頓飯時,她都義不容辭的陪我去吃。

2.菜桃桂
雖然是個抱怨狂,不過不抱怨的人生就不叫人生了!可以一起抱怨真是太好了!而每次我們都一起在msn上熬夜寫稿,感覺不孤單。

3.宜靜
常與我在線上聊天,知道我所做的每一件蠢事,不敢跟可樂許和菜桃桂說的都只敢跟她說(我怕被罵),啊,因為宜靜不會罵我。

4.北雁
偶爾會打電話關心我:「妳還有在呼吸吧?」「有啊,不過我快死了!」
哈哈哈~這是什麼對話啊!不過還好有北雁常常到我家做蛋糕,讓我覺得自己並不寂寞。

5.盧大中
今年有榮幸升格為我的人生明燈(不過他一直強調自己是燈塔),跟盧太太是絕配。不看好我上玉山,但我攻頂之後態度大轉變,開始熱心地叫我要週週爬郊山啦!

6.吳阿伯
雖然常常被他的心不在焉、跟沒聽進去人家講的話氣個半死,但是很感謝當我傷心絕望的時候,他很「嚴厲」又「苦口婆心」的拉我一把。


此外,我也很想謝謝豪哥,雖然這傢伙人在大陸,但是在北京的最後一晚,他帶我去吃了一鍋水煮魚,還帶我去天安門看升旗,讓我的北京之行留下美好的回憶。最重要的是,他寫了一篇文章「我的朋友 洋芋片」讚揚我的優點,這大概是我認識他到現在聽他講話最中肯的時候了!哈哈哈哈~
當我困惑自己的部落格是不是再也不能寫真心話的時候,他告訴我:「文章是寫給看得懂的人看的。」這句話讓我堅定地寫下去。

還有,我的高中好友美女瑜,雖然人不在台北,但是她陪我去北京走了一圈,又常常聽我在電話中講心事,也會在我回彰化時跟我去吃大餐解悶,真的真的還好有她在。

最後,我想特別感謝乜寇,因為他鼓勵我爬玉山,讓我看到我原以為這輩子都不會特別看到的風景,做到我原以為我永遠也無法達成的事情,也間接治好了我常年的背痛及半身麻痺。
(因為開始爬山後,我只要一睡覺就會背痛到半身麻痺,甚至爬不起來,讓我每天早晨都痛到想哭的症狀漸漸消失了,雖然這陣子因為太少爬山背又開始有點麻麻的感覺。但是,爬山真的讓身體更健康。)
或許這對他而言是一件小事,但是他曾經讓我產生無比的勇氣。謝謝!


謝謝你們!這些在2005年對我很重要的朋友們!
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更好。

新的一年裡,也請多多照顧。



楊小禎
2005/12/31

感謝所有關心我的朋友,(沒有宜靜的照片啦!>”<,請見此文後速速提供)


2005年最喜歡的望鄉記憶,以花草樹木做代表。


2005年的楊小禎,愛上爬山又不斷出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