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你的好。」
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從李鼎導演口中轉述出來的。
而說這句話的人是我的朋友,達陸。

達陸也是望鄉人,因為他在網路上搜尋到我介紹望鄉部落的文章而來到我的網站,因此認識了他。
達陸是望鄉布農文化藝術團的指導老師,我第一次去望鄉看的舞蹈表演就是他指導的,那是我第一次見到達陸,而我第二次見到達陸是在李鼎導演的簽書會上,也就是那時我聽到了導演轉述達陸說的這句話:「你有你的好。」

與我相較,達陸很年輕,但是或許因為我很喜歡望鄉,所以我總覺得他是可以了解我的朋友,因為我們都對望鄉有深厚的感情。達陸曾經對我說:「我把妳當做部落人啊!」聽到的時候很感動,那讓我覺得我在望鄉是有朋友的。

前些日子,我的心情相當低落、相當沮喪(雖然現在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我覺得我做人很失敗,活了三十年,第一次感到這麼無力、這麼無奈。
知道我心情不好的達陸對我說:「妳不要管別人說什麼,妳有妳的好。」

我笑了!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雖然年紀比我小得多,說這句話的達陸卻讓人覺得他是一個很可以讓人信賴的朋友,而且這句話雖然簡短,卻好像散發出一股巨大的力量,那個時候,我忽然覺得自己也不是那麼糟。

因為,我有我的好!是你不懂,不是全世界的人都不懂!我也不要全世界的人都懂,我只要做自己就好。


楊小禎
2005/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